美麗的校園

我的校園------中心國小,它端莊典雅的風格,它優美迷人的景色,它的一切,是多么的美麗啊!

跨入校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左右兩排挺拔的針柏,它們不論白天黑夜地站在大門的兩邊,仿佛是一名名忠守崗位的士兵,又好像是一座座翠綠翠綠的寶塔,坐落在大門前。針柏的中間豎立著兩塊板報欄,裡面的內容能讓我們獲得更多的知識。再往學校裡面走,就可以看見那引人注目的漢白玉雕塑了。雕塑的下方刻了一個大大的地球,地球的四周圍繞著許多星星。地球的上方是一個手抱籃球的小男孩和一個拿著書本的小女孩,他們手指著前方,似乎在望著什麼,他們就好比是我們,對美好的未來充滿希望。

雕塑的前方是我們的塑膠跑道,跑道是暗紅色的,踩上去比地毯還舒服。跑道的周圍種著許多枝繁葉茂的樹木,瞧,這邊的白蠟樹蒼翠欲滴,綠油油的葉子層層疊疊,它的果實一串一串的,就像還沒有成熟的葡萄,那么多,那么密。看,那裡的香樟樹鬱鬱蔥蔥,葉子綠得發亮,綠得透光。就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遮住了太陽強烈的光芒。左邊的梧桐樹長得密不透光,只有星星點點的光斑照在地上;還有那高大的雲杉樹,長得多么健壯呀,仿佛是一位大力士有力地把天舉了起來……這些樹蔥蔥蘢蘢,給校園增添了幾分生氣。

順著跑道向右邊走,就到了實驗樓。實驗樓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活動場地,活動場地的右邊,栽著一棵棵鐵樹,鐵樹就像雀的尾巴,向四面展開著,摸一摸還有些扎手呢!在活動場地的左邊,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裡面的花朵五彩繽紛,色彩斑斕,還有幾隻辛勤的蜜蜂點綴著花朵,可漂亮了!紫羅蘭那纖長的深紫色的葉片裡面夾了一朵可愛的小花,那紫微微的花瓣,那金黃色的花蕊,猶如一顆珍貴的鑽石,煞是好看;緊挨著紫羅蘭的是火紅的一串紅,它們像一串串紅艷艷的鞭炮掛在那裡,還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隨風跳躍著;乳黃色的銅錢菊開得格外茂盛,一簇一簇的,猶如一個個閃爍的星星;粉色的太陽花向著太陽昂起頭,挺起胸,好像是一名名勇敢的戰士;翠綠色的吊蘭上,吊下了一根又一根開著白花的枝條,仿佛是一位老翁釣上了一條又一條的白鯉魚……真是百花爭艷、美不勝收啊!

在實驗樓的前方,就是我們的教學樓,教學樓底下種著一棵桂花樹。俗話說“桂子開花,十里飄香”,現在剛好是初秋,桂花正開著呢!潔白的小花散發著陣陣幽香,有時候在樓上都能夠聞到桂花的芳香。

這就是我們的學校,如果說這裡是一幅畫,又有哪位畫家的妙手丹青能描繪的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