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不能光吃毛豆

蟈蟈不能光吃毛豆

今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兩隻蟈蟈,要我好好餵養他們。蟈蟈真好玩,他們能歌能舞,還不時晃動著長長的觸角,完全投入到表演中。他們在籠中跳來跳去,像球一樣滾動,誰見了都夸蟈蟈長得好。聽哥哥說他以前也養過蟈蟈,而且養得非常好,胖胖的,聽後我很想和哥哥比一比,看誰養得蟈蟈棒。

每天早上我都給他們餵毛豆,看著他們津津有味地吃著,我真高興。可萬萬沒有想到,過了一個星期蟈蟈漸漸的瘦了,也不愛唱歌、蹦跳了,我給的毛豆都沒有吃完,我不明白這是什麼原因,更讓我傷心的是竟然有一隻死了,好幾天我悶悶不樂 ,媽媽說:“別傷心了,去問問你哥哥,他是怎樣餵養蟈蟈的,找找原因吧。”我懷著好奇心去看哥哥的蟈蟈,看看他是如何餵地?

哥哥聽完我的話後,一副得意的樣子,說:“蟈蟈可不能只餵毛豆呀,還要餵些菜葉、辣椒、毛豆莢、西瓜,光吃毛豆蟈蟈也會像人類一樣缺少營養長不好的。為了給蟈蟈加強營養,除了原先的毛豆之外,還添加了辣椒、毛豆莢等食物。嘿,這一招還真靈,漸漸地蟈蟈唱歌地聲音響亮了……

我高興極了。

簡評:學問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