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作文500字

以前我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別人都說我是“大少爺”,我不服氣,暗下決心,一定要做一件事給他們看看。

星期六早上起來時,發現家裡一個人也沒有,早餐錢也沒留下。無意中瞟見冰櫃里的雞蛋,我飛一樣的拿起兩個雞蛋朝廚房跑去,不假思索的往碗裡打。結果,蛋殼和雞蛋黃混在一起了。我手忙腳亂地把碎片夾出來,長嘆一口氣:唉,看來做飯不是臨時抱佛腳能行的。

打第二枚雞蛋時,我加上了百分之百的耐心,順著碗邊輕輕磕了一下,雙手一扳,雞蛋清順溜而出,可我這個近似完美的動作出了一點小差錯——動作太慢了,雞蛋黃竟然流進垃圾桶了。

算了,先煎一個再說。於是我打開煤氣總閘,打開煤氣閥門。“碰”的一響,火燃了,嚇得我差點把鍋打翻了。我先在鍋里放了點油,再倒入雞蛋,不一會兒黑煙直冒,一股糊味撲鼻而來。天哪,鍋里的蛋一面焦了,一面卻還沒熟。原來煎蛋都有學問。

我趕快找來媽媽常用的《烹飪技法》,將書上描寫的煎蛋過程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爛記於心後,我又拿了一個雞蛋,成功磕出來。看見鍋里的油起了青煙,我急忙倒進雞蛋。看見雞蛋底部膨脹起來,我慌忙把雞蛋翻了一面。在邊學習邊摸索中,香噴噴的煎雞蛋總算出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