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悔500字

初冬,南城開始下雪,一片雪飄進了這小屋,桌上的杯子還有餘熱,殘陽就快消失了……

江曉剛從培訓班回來,拖著沉重的書包,望了望他的父親,好像有話想說。他的父親抽著煙,不說話。他那黝黑的臉望著窗外。江曉突然說:“爸,給我買雙鞋吧,隔壁老王的兒子大胖都買了。”“沒錢!”父親淡淡地說著,他繼續抽著他的煙,還不忘看著窗外。“你除了不給我個媽你還怎么呢?”江曉大喊著,話音剛落,便後悔了,提著書包,甩門走向房間。

江曉心想:爸每天一大早就到工地搬磚,回家還帶著一瓶藥酒擦身,我剛剛……說得太嚴重了……其實嘛,沒鞋也可以。

兩人依然冷戰著……

今天是他父親的生日,可是,江曉回家卻沒了以往的場景:他父親總會早點回來,擺幾碟小菜,幽默地說:“什麼時候也陪我喝幾兩。”江曉望了桌上的一封信,上面寫著:兒子,老爸沒用,沒能給你個媽,最近,我找了個看門工作,每月400,夠你買鞋了,今年的生日就不過了。

南城的雪下的更大了,讓人覺得更冷了。江曉的眼淚流到了信上,一陣寒風吹來,把信吹掉了。江曉打了個寒顫,他走到門前,望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沒人注意到這個小孩。他一股酸意湧上頭,大聲喊道:“爸,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