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

【圍繞中心意思寫作文忙】

陳銘琦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不忙的,就拿我們家來說吧。每天六點,奶奶都會自動自覺地起床給我們做早餐。媽媽則是八點起來化妝、洗漱、換衣……我平時忙著上課、做作業,周末在各個補習班來回奔波。

要說忙,實際上是爸爸最忙。每天五點、六點起床,就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了。晚上,他才拖著疲憊的身影回到家裡。即使周末,也很少看到爸爸的身影。上次我10歲生日,家裡買了一個大蛋糕,所有人都來齊了,唯獨爸爸沒有來,我不免有些失望。突然,有個電話從媽媽的手機里打來了,我以為是別人打來的電話,沒有理太多。沒想到,電話那頭卻響起了爸爸的聲音說:“對不起啊,琦琦,爸爸太忙了。沒辦法回去和你一起過生日了。不過,爸爸答應你,下個周末一定帶你去動物園玩,補償你。”電話掛斷後,我的心裡全都被失望占據,沒有一點快樂。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個周末,我們全家人準備好一切,向動物園出發。誰都沒料到,剛到動物園門口,爸爸就接了一個電話,然後對我說:“對不起啊,琦琦……”回到家後,我失望極了。覺得爸爸怎么這么忙,都沒時間陪我了。

“忙”這個字,有時我討厭它,因為它讓爸爸不能陪我,有時我卻喜歡它,因為有了忙碌的生活才能讓人變得積極向上。

【圍繞中心意思寫作文盼】

曾偉文

有一天,媽媽下班回來,遞給我一個四四方方的紙盒子,我一拿到盒子就迅速打開。我一看,原來是限量版的足球。這一個足球、可是我兩個月的生活費呀。

我一邊想,一邊踢著球在家裡面走來走去,我一個大腳,差一點點就踢爆了家裡的玻璃瓶,媽媽跑了出來,說:“曾偉文,你是不是想找揍啊!”我一聽,連忙抱著心愛的足球,一溜煙跑進了自己的房間裡面,一聲不響地在看書了。

我開始盼著變天。可是一連好多天,天上都陰沉沉的,看不到一點太陽。到了晚上,外面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的足球一直躺在我的盒子裡面,盒子躺在我的柜子裡面。每天上學和放假時,我都在想,再這樣下雨,山洪和土石流都可以衝到我們這裡了。

有一天,回到家時,天空突然變晴了,地上的積水也瞬間幹了,我跑到了廚房,說:“媽媽,我作業都做完了,我可不可以下去玩了?”媽媽一聽,嚴肅地說:“輔導班的作業做完了嗎?明天就要上課,上補習班了。”我一聽,無比失落地回到了我的崗位,繼續完成作業。

星期六的下午,我上完了輔導班,就跑回了我的崗位,飛快地完成了我今天的作業。我一做完,我就問了一下老媽說:“媽媽,可不可以下去玩呀?”媽媽認真看了一下我的作業,心滿意足地點頭了,說:“可以了。”

我拿起了足球,飛快地跑下樓,叫了一些小夥伴,一起開開心心地踢足球。我們的歡呼聲傳遍了整個小區。

【圍繞中心意思寫作文霉】

唐雨欣

“霉“在大家心中,一定是一個不吉利詞,大家都看過”倒霉熊“這個卡通片吧,它是再倒霉不過的了,我也是有一段倒霉史,現在講給你聽吧!

一天早晨,我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正走著走著,被路上一顆石子絆倒了。“媽呀!”我一聲尖叫,摔了個四腳朝天。一絲血從鼻子裡流出來,我氣呼呼地止完血,生氣的把那石子一丟,呀!石子竟然劃到了本小姐嬌嫩的手,氣死我也!我氣喘吁吁地跑到學校,剛到學校門口,上課鈴響了,我健步如飛地跑到課室,才發現這節課原來是體育課。我又匆匆忙忙向操場跑去,又發現書包還背著,顧不了那么多了,我放下書包上起了體育課。到第二節數學課了,我走進了課室,和同桌聊起了電視連續劇。打了上課鈴,我才發現書包忘記拿了上來,我又跑到操場,剛背起書包就被體育老師看見了。老師還以為我要逃學呢,就把我罵了一哥狗血淋頭。嗚嗚……冤枉啊!我顧不得解釋,就匆匆忙忙地向教室走去。我走進了課室打了聲報告,老師問:“你怎么這么晚才來學校,都要快下課了。”我只好向老師一一解釋,結果,老師又把我罵了一通。

嗚嗚……我的命怎么這么苦呀!我想:今天我還是小心行事較好,就連上個廁所都要是小心翼翼的,大家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

放學後,我回到家,把這個故事講給了爸爸媽媽聽,他們聽後,笑得嘴都要合不攏了,我只在一旁念道,我怎么這么倒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