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450字

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全是坐公車回家的。因為早上和下午是坐車的高峰時期,所以車上非常擁擠,就在這輛車上看見了我敬佩的人。

那一天,我一放學就衝進了車裡面,看見車裡還有幾個空位置,鬆了一口氣,“太好了,今天終於有座位了,終於不用站半小時了。”

過了一會兒,車上就人山人海了,各個摩肩接踵,你擠著我我推著你,我更加慶幸我有了座位。忽然,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慢慢地走上了車,只見她滿頭銀髮,臉上布滿皺紋,吃力地挪動著腳步,一步兩步。

我心想:“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座位,我是不會放過它的。”我故意將目光移向窗外,避開她的眼神。那位老奶奶越走越近。突然,坐在我邊上的小弟弟站了起來,彬彬有禮地說:“老奶奶,您坐這兒吧!”老奶奶卻說:“不用了,小朋友我不用坐。”可小男孩一骨碌跳下位置,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扶住老奶奶,一邊走一邊說:“老師說了,要尊老愛幼,這個位置您應該坐。”老奶奶笑開了花說:“真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呀!”小男孩聽了,開心地笑了,他笑得那么甜。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

就是這件事情,讓我敬佩這位小男孩,看著他那背影,覺得他是那么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