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

每一個城市都有他們的身影,每一座城市都離不開他們,他們是那么默默無聞,他們是那么任勞任怨。他們,就是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

平時,我從沒留意過清潔工。每天上學放學時,清潔工早已做完自己的工作,給我們留下乾淨整潔的馬路。一個冬天的早晨,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一看,才五點多鐘,我打了個哈欠,準備起身上廁所。正在這時,我聽到外面刷刷的聲音。咦,是誰這么早就開始掃地了?我伸頭朝窗外一看,馬路上,一個穿著黃色馬甲的清潔工,正拿著掃把清掃馬路呢。不知夜裡什麼時候下起了雪,地面上積了厚厚的一層,但中間已經被掃出一條小路。只見這位清潔工一會兒又從車上取出一把鏟子,在雪地里用力地鏟著,鏟過之後再用掃把打掃一遍。他不時地把雙手朝嘴裡哈著熱氣,搓搓雙手,再繼續工作著。雪落在他的頭上,肩膀上,落在他的衣服上,不一會兒,他就變成了一個雪人,但他仍然在一鏟一鏟用力地鏟著。

我不由得感動了,我們還睡在溫暖的被窩裡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辛勤地工作了。他們是渺小的,他們又是偉大的,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良好的生活環境。清潔工,不愧稱為我們城市的美容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