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鸚鵡作文400字

我們家有一隻小鸚鵡,我給它取名為“雪碧”。它的頭頂上有一小撮淡紅色的毛,肚皮是綠色的,翅膀紅中透著一點綠光,在陽光下,綠色的光就更明顯了。它的小尾巴是藍色的,非常可愛。它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飛的時候,翅膀飛快地上下擺動著,那時候翅膀上的綠光閃啊閃啊,這讓它顯得更帥氣。從遠處看,它就像一位英俊的王子。

它非常調皮,有一次,我和媽媽帶它去我的好朋友陳學熙家裡。一去到家裡,它就飛了出去,飛到小區的花園去了,一直在正在打遊戲機的小王的上空盤鏇著。突然,小王發現了“雪碧”,他撿起地上的木頭朝“雪碧”扔去,還好“雪碧”沒被打中。我馬上大叫:“快回來,‘雪碧’。”但是“雪碧”不聽,還在飛。這可把小王氣壞了,小王大聲喊:“死鳥,臭鳥!”“雪碧”好像聽懂小王在罵他,它馬上飛過去,在小王的頭上東啄西啄,疼得小王抱著頭跑來跑去。我馬上大聲叫:“停下!”。“雪碧”好像還是沒聽到我說話,一直還在啄著。過了好一陣子,它才停下來,不再啄小王的頭了。

這就是我家調皮的“雪碧”,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