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改變了人的壽命

晚上,我認真地閱讀了《崇尚科學,傳播文明》這本書,當我讀到第一講的第九篇文章《科學改變了世界的模樣》時,使我收穫最大,感受最深。

特別是讀到“人的壽命變長了”這一段時,知道了在科學不發達的時代,一些疾病難以醫治,無數的人被可惡的病魔奪去了寶貴的生命。現在,隨著醫學技術地飛速發展,使人們的健康得到了保證,壽命也大大地延長了。可是,像癌症等一些嚴重危害人類生命的疾病,人們最終還沒有找到醫治的辦法……

讀到這兒,前年我爺爺被胃癌奪去了寶貴的生命時,我們全家人悲痛的情景歷歷在目。我想:許多被癌症奪去生命的家人不也是這樣嗎?為了不再讓更多人傷心,我決心長大後當一名出色的醫生,找出治療癌症的方法,幫助人們解除痛苦。我想著想著,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再過20年,我憑著豐富的知識和高明的技術,當上了醫生。經過多次的試驗,我終於研究出一種攻克癌症的電腦螢光棒。一天,我正在搶救一位患了癌症的病人,我把螢光棒光棒放到病人嘴裡,通過電腦的高超技術,癌細胞被抽出了一些,她馬上有了一些好轉,沉沉地睡著了。我叮囑護士們好好照顧病人。回到研究室後,我迅速拿出高倍顯微鏡,觀察螢光棒上的病毒。只見無數個黑乎乎的小蟲子,露出鋒利的牙齒啃咬著硬如鐵一樣的螢光棒。經過細心觀察後,我滿懷信心地一邊試驗一邊調藥。一會兒,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我的試驗終於成功了!接著,我捧著藥跑進病房,讓護士小姐把藥輸入電腦變成沐浴式。我讓護士把病人抬過來,讓病人像平常一樣躺在浴盆里洗澡。過了幾分鐘,病人洗完後,我馬上為她進行檢查。奇蹟出現了,電腦顯示病人身體各個部位均正常,她體內的癌細胞全死了,病人完全恢復了健康。病人那高興的樣子使我心花怒放。

癌症,這一世界難題被子中國人征服了。人們歡喜雀躍,奔走相告,像過節一樣高興。我的這項試驗獲得了諾貝爾獎,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啊!這只是我的理想,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從小一定要熱愛科學,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練好本領。為了祖國的騰飛,人民的幸福,我願披荊斬棘,不斷地去追求,去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