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500字

我家花園有一片小竹林,在一個偏僻的角落,平常十分不起眼,但有一次,它卻讓我有了一個新的發現。

那時,是雨過天晴的時候,天邊出現了一抹彩虹,樹葉上沾滿了晶瑩的露珠。我走進了自家的院子,不經意間瞧了一眼小竹林,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靠近了它。我踩著濕軟的土地,往天空一看:沒想到那么久沒去看,這些本來小小的竹子,竟然已變成了“參天大竹”了!這些竹子不僅長得高大了,而且竹葉也變得很茂密,細長的竹葉,頂滿了它的頭頂,人都能坐在底下乘涼呢!

我剛要往前走,但腳好像被什麼攔住了,動彈不得。低頭一看,我不禁吃了一驚,腳邊,有一個尖尖、三角形的小東西,大概只有我手掌那么高。我蹲下來,湊近一看,咦!這不是小竹筍嗎?我一臉驚訝,在這塊小小的地方,竹子既不能舒展身體,而且土裡的營養也不夠,但是它們竟能孕育出這樣的小生命!也許,這也是我的發現吧。

因為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在風雨里,小竹筍就會破土而出,在狂風暴雨等困難中茁壯成長,人也一樣,只有我們勇敢面對困難,不退縮,就能闖出一片天地,看到另一翻景象。每當下雨的時候,往窗外看,已經長得很高的竹子,在雨中搖搖晃晃,仿佛要倒下來似的,但它並沒有屈服,仍堅強地度過了整個雨季。

其實,大家都可以在家裡找找,也許也能像我一樣在家裡找到新的發現,給我們一些新的啟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