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剛剛好作文

歲月靜好,不會有太多的波瀾。只會期待明天,更美好的精彩。

不喜歡熱鬧的時候,或許是我自己孤單的最高境界的時間。我自己都無法想像那是何種的孤僻,可事實上也確實發生了。

家庭環境,也許會影響一個人的起步。小時候的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影子,一起奔跑,一起玩著沙子,一起聊當天的有趣的事。雖然,很孤單,但是絲毫不會減少渴望說話的欲望。現在,想到這些,就會記得那部《千與千尋》的電影,只是沒有遇到白尤,我獨自走完了旅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開始成長,同時,伴隨的是有一種新的寂靜。

如果,你問我,最孤獨的感覺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你,是"凌絕頂"的時候。曾經,那是一處上佳的去處,夜色幽幽,整個城市的夜景就那樣飄渺的展現在你的眼前。燈火通明,但那裡不是屬於我的燈紅酒綠。像別人一樣,自己的內心也有著一位期待。看著你每天笑著從我的身邊走過,我覺得這樣就是足夠。也許,別人會說這樣很傻,但是,誰會明白,演一出精彩的啞劇,不痛不癢,只會讓彼此的世界都安好,可你依然沒有離開。

有一天,我驚奇的發現,人,就是一個單體,但又是生活在人類群體中的一個不孤立的單體。

那時,我上大學了,為了離家更遠,儘量的選擇遠一點的學校,但那時開始,心裡或許就有了些許的不捨。最後,不近不遠,留在了省里,但又依然還是遠。我知道,我追求的生活,是自己很渴望的,沒有什麼人可以令我改變最初的信仰。可是不然,歲月磨平了我的稜角,不得不回到完成別人的要求。以前,回家後見到的人都會問你的學習情況,可是如今呢,你面對的是談戀愛和找工作的問題。看著那些出雙入對的情侶們,我會告訴你,不吵不鬧,一個人的我,一切都剛剛好。

還會長大,不經意間又會離開這個曾經陌生的城市,這裡有了你,有了他,還有她,還有好多人。生活,依然平平淡淡的走過,不刻意的追求太高調的存在。學會,終將會學會有你的旅途,只是會懷戀那些日子,雖然不會再有那逝去的一抹夕陽,但我依然等待著明天那燦爛的朝陽。

靜,是一種境界,是一個人,或一人與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