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覺得感動的一個人作文450字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用肉眼望不見,只有用心靈才感受得到。

我就曾經被這樣的一個人感動過。那一次,我還記憶猶新,仿佛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那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去上學。我剛一上車,就被潮水般的人們給擠到後車門去了。這時車正準備靠第二個站了,我十分害怕,因為車一開門就會壓到我了。這時,從人群中伸出一隻援助之手。“小朋友,到我這裡來,快!等會開車門會壓到你的。”我猶豫了片刻,緩緩地把手伸了過去,一摸到他的手,有很多皺紋和厚厚的老繭。我斷定他是一位老爺爺。他把我拉到身旁,說:“小朋友,看樣子你不是經常坐公共汽車啊!連不能站車門旁都這些常識都不知道啊!”我聽了臉紅了起來,順著聲音望去,果然不出我所料,是一位老爺爺。這時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我一時沒站穩,打了個趔趄,書包里的書嘩地一聲掉了出來。這時候,我彎下腰撿書,在撿書的時候,我望見了那雙布滿老繭的手也在顫抖地撿書。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正當我把書撿上書包時,”給,小朋友,你的書。”“謝謝你,老爺爺。”“不用謝,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這會兒,車進站了,“我走了,小朋友,再見。”老爺爺一步一步地走出車門。“再見,老爺爺。”“嗯”。

這時老爺爺的身影映入我的眼中,是那么高大,那么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