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冬天讀後感500字

成功=智慧+堅持

這一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布萊恩的男孩,墜落在了大森林裡,只有一把手斧自救。可他沒有放棄而是用這手斧潛入飛機取醫藥包。用這手斧做了三把弓和箭,用它去打獵小到鳥,大到駝鹿。用這把手斧野外救生的故事。

說到智慧和堅持,我不禁想起了三年級的一個下午,英語老師“命令”我們背所有的單詞,一聽到“所有的”這個詞我們大家不約而同的說:“這么多。”全班同學如同被霜打的茄子——蔫了。老師看了我們的表情。為了激勵我們,陳老師拍了拍手,嗓門提高了八度說到:“誰背的單詞越多誰就可以獲得整整十張成長卡。”同學們都被巨大的獎勵給誘惑了,我輕輕鬆鬆的背著,不一會就背掉了一大半,但我沒有停止,嘴裡還是不停的背著單詞。

漸漸地後面的單詞越來越長,也越來越難。好像要費盡千辛萬苦才能記住一個單詞。突然我的腦袋裡跳出兩個醒目的大字——智慧!如:把星期一到星期天的單詞,把day去掉記前面的。

可是到了後面,只有十個單詞後,我對那巨大的獎勵沒了興趣,剛想放棄,胡文濤好了,我大吃一驚的說:“背的這么快,我也不能落後。”說完我的腦袋裡又跳出兩個字——堅持!我又用最後的自信心把所有的單詞一字不差的背了下來。並得到了我應得的獎勵。

這一本書告訴我們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而是要用智慧和堅持去面對它,這樣才有可能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