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個人的旅行10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冗長的故事最後只說給自己聽。——題記

我深知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斷地記錄回首駐足去成長,然後時光扔下了我轟轟烈烈地向前奔去。

一個人無所畏懼的勇敢,一個人無與倫比的姿態。總是該獨自面對前方路,開始時所有的不知所措,最後終於能夠說我可以。或許人與人之間的接壤能述說的只是一兩樁人情世故而已。

我聽過很多人的讚美,也聽過很多人的呵斥。我看見很多人向我走來,也看見很多人棄我而去。眼睜睜看著親密的人走遠,親耳聽到自己在別人口中是個怎樣的爛人。我收穫過許多失去過許多放棄過許多也錯過過許多。從前我親手種下的執念我自己收回,有過夢魘有過心愿有過突兀的孤獨,終歸發現,每個人活得最漂亮的時候都是一個人。

我站在歲月的洪流中,看時光漸漸模糊我的夢想。一次次的失望之後終於明白,有夢就去追,單槍匹馬又如何?一切美好與溫暖沉默如影,靜立我的身後,不會迎頭遇見,只要我不斷走向遠方,它便一路相隨。所以我什麼都不要去想,大步向前走不回頭。我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所有我想要的我需要的都會與我不期而遇。

時光是一個巨大的黑洞,這個世界上所有人的秘密和疼痛都悉數丟進這個洞裡,這些人可以選擇停駐,也可以選擇離開,最終所有原本以為不能癒合的傷口都在洪荒里被沖刷揉搓,直到看不見一絲一毫的痕跡。深知最所有的鮮血跟眼淚都會被覆蓋,我留給所有人的不過是最光鮮亮麗的一面。在這場青春的旅途里我漸行漸遠,終於成長到能夠理性面對所有傷害。

曾經我高傲的不知天高地厚,現在回想起來,我除了年輕其實什麼也沒有。當我擁有了較為成熟的心智之後,我便原諒了當時狂妄自大的自己。其實青春年少,已經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至少我還年輕我還有夢,我還在試著變好。

我所理解的成熟,是我出遠門總會自己帶傘,很少再把自己淋濕。是我能控制自己的眼淚,很少再把自己感動哭。是我學會善待自己,照顧好自己。我逐漸成為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將生活僥倖地寄託於外在的一切。沒有人一定會在雨夜接我,沒有人一定會讀懂我的心。總是要學會一個人長大,一個人成長成自己當初最愛的模樣。

歲月是一場有去無回旅行,經歷的並不會毫無意義,唯有好時光最不可辜負,一無所有唯有一腔孤勇,碧海藍天只等風的到來。

在這場關於青春的旅行里,我自始至終都是一個人,可是我從不曾害怕,從不曾迷茫。因為我堅信,走過所有荊棘,我將以最美的姿態去迎接遠方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