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強者作文

他是我們家裡的頂樑柱,他是生活中的強者,他努力給我們創造更好的生活,他無懼生活的挫折,勇敢的為我們奮鬥,他就是我的爸爸!

小時候的我很少有爸爸的記憶,只記得一次,那是一個黃昏剛剛暗淡的晚上,爸爸帶著我出來玩,我走累了,爸爸就把我放在肩膀上,一邊固定著我,一邊帶著我去玩,那時候的我是那么的開心,騎在爸爸的肩膀上,安全感十足。

我們長大了,沒有了童趣,常言道父愛無言,我才慢慢體會,雖然爸爸和我們很少話題,也很少說我們,但在心靈的最深處,爸爸一直與我們交談,一直鼓勵著我們。

爸爸每天都奔赴工地,在哪個煙氣混濁的地方工作,吃著便當,睡在一塊板,與水泥、磚、打交道。在這些我們都嫌棄的地方工作,爸爸卻在哪裡工作幾十年,我才慢慢覺得爸爸是堅強,是勇敢的。

我無法領會爸爸在炎熱的夏天裡帶著帽子切轉的心情,強烈的陽光曬的爸爸脖子都變焦,厚實的身板被鋪蓋上另一種顏色,每天都濕透衣服,手上拿著磚,工作在猛烈的太陽下,感受著汗流浹背,但爸爸毫不厭言,依舊如此。

在寒冷的冬天,凍得我們連被窩都怕得出,而爸爸在四度的天氣依舊奔赴工地,寒風刺骨,無情的寒風拍打著爸爸的身體,爸爸卻要伸出手來切轉,寒風吹裂了爸爸的手,從而變得那么粗糙。

嚴寒暑熱都讓爸爸在工作時有難度,而這些難度出於氣候因素,還有人情的冷暖呢,可想而知,我們總是不理解爸爸,爸爸雖然不說,但我們心裡總是可以感受到,因此爸爸是生活的強者,我為爸爸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