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信

尊敬的黨老師:

您好!

快樂的光陰總是短暫的,暑假也是一樣,轉眼都過了十幾天,看到同學們都給您寫信,說說自己暑假的事情,我也很想和您講講我的心裡話

期末考試後,在拿到捲紙看分數的那一刻,我並不滿意,雖然都是九十多分,但和考的好的同學比起來自己還差的好多。特別是捲紙上錯的題目,都是些簡單的題,也為自己的馬虎懊悔,為什麼考試時都那么細心了,還是在簡單的題目上出錯。您說,平時就應該養成細心的好習慣,不管做多么簡單的題目都得細心,不要認為這些我都會,閉上眼睛也知道怎么做,也不會出錯的!這是不對的,真正到了考試時,同樣的題目,還犯同樣的錯誤,原因是什麼?就是平時做這些題目不細心在思想中留下錯誤的習慣。以後這個問題一定要改正,就是簡單的習題也不能馬虎。

看著分數,我心裡忐忑不安,不知道爸爸媽媽看到我的分數會是什麼表情,這可關係到我的暑假是否快樂的大事啊!在回家的那一刻,就出乎我意料,沒有想到的是,爸爸對我的考試很滿意,這也讓我懸著的心放下來。爸爸說我進步了,爺爺奶奶也說我進步了,這時我才想到上次的考試很不理想,有了這樣的分數,心裡也多了一絲快樂!

我的暑假作業完成的很不好,這個暑假依舊沒有上輔導班,應該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作業,可我每天玩耍的時間很長,甚至有時都把作業忽略了。爸爸說我,是不是感覺自己進步了,就不需要下勁兒做作業了?要是這樣還是會再次落後的,從您發的校訊通簡訊,媽媽就經常批評我作業沒有完成。這難道就是驕傲嗎?我可不想給自己戴上驕傲的帽子。正如您說的,學習應該向前看,向學習好的同學學習,如果停停站站,早晚會落在最後的,因為每個同學都在努力的學習。

老師,就和您說這些吧,從我下決心和您說這些話,我就給自己加油打氣,學習應該細心,不能有驕傲的心態。

祝:

老師在暑假裡涼涼快快 快快樂樂

您的學生  張鑫鑫

XX.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