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放假的作文:放假了

假期中,同學們要注意安全,認真完成作業,還有,開學時,帶來家長通知書……”天哪,次次都這樣,台詞都沒有變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放假了》的歌詞:“……同學們都心不在焉開著小差數著時間……”再看看手錶、掛鐘的指針似乎凝固了,真急人。

“好了,就這樣,放假了!”“歐!”哈,熬到終點了!抓起書包,箭似的飛出校園,管他什麼假期作業,什麼期末測試成績,這一刻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了。腳踏車疾弛著,駕駛他的人發泄著心裡的狂喜。突然,腦子裡閃過一個想法,放假除了代表大膽放肆的玩,還代表著什麼呢?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把書包一扔,往沙發上一坐,便變得自由自在,失去了以往的平靜,好像變成了另一個我。忽然,老媽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看老媽張口要說話,我便搶先一步:“先寫好假期計畫。”“你怎么知道?”老媽有些迷茫。“這是您每年必說的內容,我都快背熟了。看,假期作業計畫表、作息時間表,寫好了。”老媽審視了一遍,放心得給我貼在了書桌上。

我在家還算聽話,乾什麼事都嚴格按計畫來辦,只有晚上才有真正的自由時間,上上網、看看電視這都可以了。登入qq,再線的人寥寥無幾,真不知道這些人幹嘛去了。哎!終於有了個人,是我以前的同學。我問他:“假期過的好嗎?”她發了個苦臉過來說:“好是假的,我是偷著上網的,作業堆成山,老爸老媽逼我學書法、練琴,幹這乾那,煩死了……。對不起,我老爸來了,我下了。”我盯著這些灰灰的頭像,心留不禁一顫,這假期到底代表什麼呢?

想想我的父母,除了作業之外,並不強迫我做什麼,老爸說過:“假期是用來放鬆的,而不是用來下苦功夫的,假期太累,並沒有好處。”我是老爸永恆的支持者,所以我的假期一直都是彩色的。假期以來,我常接到同學的電話,說起放假後的事,往往是一肚子苦水。這真的不能不讓我想,現在的假期是不是像那qq頭像一樣,是灰的呢?

越來越繁重的作業,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帶來了小山似的練習題,而放假的快樂只有在夢中才能找得到。說這樣的假期是充實卻有些空曠,是輕鬆又那么的忙碌。

有一次,夢中的我,曾和同學們一起對著天空喊出:“放假了!”那“放假了”究竟代表著什麼?它代表著一時的歡樂和數不盡的繁重,我們可能都是些可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