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對挫折

微笑面對挫折

挫折,每個人都經歷過,每個人都為此哭泣過,每個人都垂頭喪氣,死心過。微笑,每個人都綻放過,每個人都因此平靜過,每個人看到後都受到溫暖過。只有微笑著面對挫折,它才會顯得微不足道。

在我受到很多挫折的時候,我會痛哭,但哭完後,聲音的沙啞、眼睛的紅腫、蒼白的臉龐、心情的煩躁無一不告訴我,哭是沒有任何益處的。那時我的母親告訴我:“笑比哭更有效,遇到心煩的事就笑一笑。”我很愛我的母親,因為她的這句話使我堅強了。我便喜歡放聲大笑了。

我的同學說我像個瘋子,每天嘻嘻哈哈,笑個不停,儘管考試差、受到誹謗。我的同學說我就是個瘋子,無論受到什麼都以笑面對,卻不會嚎啕大哭。因為她們認為哭更能釋放壓力。

我不是不會哭,而是我選擇不去哭。世上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去選擇,然後承擔所帶來的責任。正如我母親所說,笑能擊敗一切。我便實踐了,然後證實了,最後成長了。在微笑面前,挫折什麼的正如浮雲,當然一開始肯定會覺得彆扭,明明心酸卻還要張開嘴角像個白痴一樣的笑。但過多面對後,心境也就放平了,以笑來面對了。

笑看挫折帶來最大好處就是在挫折後受到的成功,它是最令人難以言喻的。總是能從長輩那聽到“笑一笑,十年少”現在看來也確實如此。

我的人生指標,笑對挫折,笑看人生。不算是什麼名言名句,但也算是自己這幾年實踐積累的成果。不要哭泣、不要悲傷、堅強起來、微微笑,這樣就成長了。

廣東廣州廣州市番禺區黃閣鎮中學初三:亞萍

微笑面對挫折

微笑面對挫折

《礁石》一詩中寫道:“一個浪,一個浪,無休無止地打過來,每一個浪都在它腳下,被打成碎末,散開……它的臉上和身上,像刀砍過一樣,但它依然站在那裡,含著微笑,看著海洋。”

讀了這首詩,會令人自然地想到浩瀚的大海,它永遠不停地翻著巨浪。海上的任何一隻航船,都會或多或少地經受風暴與巨浪的洗禮。這不正像一個人一生的路上,無論如何都不會一帆風順,而總是伴隨著大大小小的挫折嗎?朋友,當挫折來臨時,你會如何面對它呢?告訴你,面對挫折一定不愁眉不展,而應勇敢無畏地含著笑容去面對!

挫折只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這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並不畏縮,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這微笑並不是漫不經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接受挫折的挑戰。這樣,他們才能清醒地審視挫折,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然後想方設法在今後去修正與彌補。同時,在努力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他們鍛鍊出更頑強的意志,鑄就了更堅利的精神之劍,更有助於在今後的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最終摘取成功的桂冠。有時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遭受的挫折很大,但是和在雙腿殘廢、雙目失明後仍堅持以寫作進行鬥爭的保爾·柯察金比一比;和身患絕症卻依然樂觀面對生活的抗癌明星們比一比;和在腥風血雨的革命年代裡義無反顧地赴湯蹈火的先烈們比一比,我們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難道不應該像他們一樣微笑地面對挫折,勇敢地向困境挑戰么?所以,我們在面對挫折時,應該勇敢地、微笑地迎接它。如果你鼓起勇氣,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戰勝挫折,那么你就會發現,挫折的陰雲被驅散後,頭上是一片多么美的天空。反之,如果你面對挫折只會嘆息,失掉了前行的勇氣,那么你必將被困頓束縛,被天空中逐漸濃密的黑雲所吞沒。

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含笑地面對人生道路上每一個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