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寫事作文400字

今天,吃過晚飯,全家人正在各自忙著自己的事,突然,一陣急促的門鈴聲響起。

這時,爸爸坐在沙發上看手機,媽媽和我在玩遊戲,聽到門鈴聲,我連忙跑了過去,外面是鄰居李阿姨,我連忙叫了一聲:“李阿姨好。”李阿姨對我笑著說:“沁沁,你好,你爸爸在嗎?”我連忙點點頭,回頭對著爸爸叫了一聲“爸爸,隔壁李阿姨找你有事。”爸爸連忙從房間裡走了出來,李阿姨對著我爸爸說:“沁沁爸,我家的保險絲大概壞了,能否幫忙修一下。”爸爸連忙點頭說好,爸爸在家裡找了保險絲和手電筒,我說我也想去看看,爸爸帶著我來到了李阿姨家,他們家漆黑一片沒有一絲亮光,我們打開了手電筒,跟隨著手電筒的燈光,找到了他們家的配電箱,爸爸拿了把椅子,讓我幫忙拿手電筒,我拿著手電筒,看著爸爸把壞的保險絲取下換上新的保險絲,然後在推上開關,房間瞬間就亮了,我和爸爸非常的高興,李阿姨也很高心,一直謝我爸爸,爸爸說:“不用這么客氣。”爸爸帶著我回到了自己家裡。

回到家,我還是很興奮,感覺爸爸好厲害啊,爸爸說:“鄰里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再說這本來就是舉手之勞的事。”我感覺爸爸真好,真能幹,我為之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