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幫助為題的中學生作文

以幫助為題的作文(一)

那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了,那天放學值完日後我就和齊元坤一起回家,我們一路走一路說笑。走到牛肉麵門口,感覺腳下踩到了一個什麼東西,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駕照。

回到家我趕緊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這是真的駕照,我一聽著急了,

那我們得趕緊找到這個人,丟的人沒有駕照就開不了車,一定會著急的。我告訴媽媽這本駕照是在牛肉館門口撿到的,有可能這個人也住在泰山區,媽媽一聽連連點頭,媽媽撥打了泰山區居委會的電話,居委會的阿姨一聽這個情況,很熱情的幫我們查找,可是泰山區並沒有這個人。我們又打到了黃山居委會,可是也沒有這個人。我和媽媽一下泄了氣,不知道該怎么找這個人,我們沒了頭緒。

這時我拿起了那本駕照,發現裡面夾著一張粉色的發票,是張手機發票,上面有一個手機號,我哈哈大笑起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媽媽,你快看,上面有手機號!”我們按照這個手機號撥了過去,一說原來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館老闆的駕照。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和老闆約好明天還駕照。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我和媽媽把駕照還給了叔叔,叔叔摸著我的頭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起媽媽原來給我說過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也是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

以幫助為題的作文(二)

楊卓伶不僅幽默,還樂於助人。一次美術課上,老師號召同學們畫一幅小動物的畫,教育大家保護動物。同學們聽了,立刻歡呼起來。

開始畫畫了,同學們有的畫恐龍,有的畫蛇,還有的畫北極熊……我想了想,畫什麼呢?喔,畫大熊貓吧!大熊貓深受人們的喜愛!可它們面臨滅絕了,嗯,我應該更好地保護它們。想到這裡,我高興極了!說畫就畫,我低下頭,全神貫注地畫了起來,一會兒,一隻只胖乎乎的大熊貓躍然紙上,可它還要吃東西啊,不然它會餓死的。於是我又畫了許多箭竹。該塗顏色了,我打開書包一看,啊,我沒帶彩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怎樣才能完成這幅畫呢?我四處張望,我多希望有哪個同學看見,借給我呀!這時,楊卓伶轉過頭來,她問:“你怎么了,怎么不塗顏色呢?”我膽怯地告訴她:“我沒帶彩色筆。”她二話沒說,把彩色筆拿出來,借給了我。於是我們一起用起了彩筆。我抽出綠色,給箭竹塗上顏色,我又抽出黑色和白色,給熊貓穿上黑白相間的衣服。一隻只熊貓美麗極了,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在滑滑梯……我正欣賞這幅畫時,老師突然發現了我,看見了我的畫,他把畫高高地舉起來讓同學們欣賞,還打了最高等級。這時,我高興極了。可我一想,這幅畫的成功還有她的一份功勞啊!想到這裡,我便給楊卓伶說了聲:“謝謝!”她自然地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她幫助了我,要是沒有她,我不能得到老師表揚,也不能畫出這幅栩栩如生的畫。我非常感謝她,我打心眼兒里喜歡她。

以幫助為題的作文(三)

我們的生命,因幫助而流光溢彩。——題記

幫助,是一種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它時刻燃燒我們的生命。

蘇聯偉大作家高爾基曾經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從前,在一個密密?莽的叢林裡,黑暗無邊,幾乎看不見前面何處,一群人邁著艱難的步子跋涉著。他們已經走了很多天,臉面黃瘦,衣服破了,肚子餓了,眼看沒有希望走出這漆黑的森林,許多人絕望的倒在地上,眼睛流露出一種希望。就在這時,走在最前面的丹柯把自己的心掏出來,通紅的,熱火般照亮整個森林,人們看到這希望之光,頓時歡騰起來,忘記了疲勞,忘記了飢餓,緊緊地跟在這位高舉著自己的紅心英雄後面,一個緊挨著一個,藉助這希望之光走出了森林。

幫助,是一種美德。是傳播的愛心,它提醒我們播種希望。

記得又一次,在網上看到一篇作文的材料是這樣的: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儘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於是他艱難邁著腳步,直到精疲力盡,腳已邁不開了。就在這時,腳碰到一個硬邦邦的東西,扒開雪一看,竟然是個快凍僵的人。登山者犯難了,是該繼續向前,還是停下來幫助這個陌生人?內心深處翻江倒海之後,他毅然做出了決定,脫下手套,給那個凍僵人按摩,經過一番按摩,陌生人可以活動了,而登山者也因此暖和自己的身體。最後,兩個人相互挽扶著走出了困境。猜想一下,如果登山者對陌生人置之不理,不積極營救陌生人,不僅使凍僵人丟失性命,自己也會被暴風雪埋沒。俗話說:“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幫助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