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藝術的道路上

藝術是人類最值得品味和學習的文化,它承載著歷史的痕跡,發展的軌跡。

我從小就非常熱愛美術,但由於家庭的反對,一直沒有正式地學習過。直到高中階段,我才正式轉入藝術班,學習我嚮往已久的美術。很多人認為我們藝術生學習特長只是為了應付聯考,曲線救國而已。其實不然,但也不否認的確有一大批的學生和家長確實是為了聯考加分過重點線的想法學習藝術的。而我就不是這樣的想法,我堅定不移地選擇了美術,這是發自我內心的熱愛,是我的人生追求,並打算一直走在這條藝術的道路上。

我喜歡速寫的簡單卻靈氣逼人,我喜歡素描的單調黑白灰的關係卻能表現萬事萬物,我喜歡色彩的多樣複雜卻能將感性和理性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雖然這些都是美術的三門基礎課程,卻有著無窮無盡的奧妙。

早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拉斐爾創作了《聖母》,米開朗基羅雕刻了《大衛》,達文西刻畫了《蒙娜麗莎》。這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美術三傑,他們的作品都透露著當時的政治理想,那就是——人文主義。沒錯,這是資本主義的思想雛形。可見,藝術和人類社會的發展產生了多么重要的影響,它的影響遠遠深於那粗暴的軍事征服,因為藝術從文化及思想方面不但衝擊著人們的觀念,這種觀念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等等。

藝術這東西實在是太深奧了,引誘著我們去探索它,接近它,即便是被它俘虜,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我從來沒有後悔選擇藝術這條路,即便我在藝術的學習中會遇到種種困難、挫折和失落,但我有專業老師的諄諄教導,有朋友和親人的鼓勵,我義無反顧在這條路上走著。儘管荊棘密布,道路曲折,沒有盡頭,但我仍不後悔,我對它的熱愛讓我愈戰愈勇,愈挫愈強。

這條路雖然艱辛,但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有很多人在這條路上,梵谷、拉斐爾、米開朗基羅、達文西、齊白石、徐悲鴻等,他們的作品和精神留下了深刻的痕跡,供我們借鑑和學習,有他們在這藝術的道路上,我不會孤單和無助。

藝術給我帶來的希望,生活的目標和生存的價值。我不僅學會了畫畫和欣賞畫,還學會了堅持,堅強等一些精神動力和精神財富。

藝術這條路,我選擇了,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即使走不動了,爬也要前行,死也要死在藝術這條路上。

平凡的我

王莎

平凡的我在大千世界裡演藝著屬於我的不平凡。 ——題記

地球對於浩大的銀河,它是渺小而平凡的,但它卻是唯一孕育生命的;我對於大千世界,亦是渺小而平凡的,但我卻是獨一無二的 。

每一張臉都變換喜怒哀樂,每一位“我”都經歷生老病死,每一個生命都要走過人生的旅程。沒有誰會逃過自然的規律,沒有誰能避開生命的終結,我亦如此。對於大千世界,億萬生命,我平凡的尤如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我卻獨一無二的演藝著屬於我的不平凡。

我熱愛生活。我用開朗、自信、樂觀的性格,積極向上的撰寫著自己人生的歷史。我喜歡在寂靜的林間散步,聆聽天籟之音;我喜歡在繽紛的畫室畫畫,描繪藝術之美;我喜歡在五位的廚房做菜,創造食品之絕。我熱愛生活,用自己的方式,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追逐藝術。從小,我就喜歡畫畫,我喜歡完成作品後的成就感,我陶醉於豐富繽紛的美術世界。黑白灰的素描、五顏六色的水粉、點線面結合的繪畫……高中後,熱衷的美術,幾乎變成了一種職業。雖然疲憊,甚至失去了單純的快樂,但我依然執著頑強的追逐著藝術的夢想,永不言棄。

我樂於分享。我一直相信快樂是可以傳染的,幸福是可以傳遞的。我願意把自己的快樂,傳遞給身邊的人們,我願意把自己的感悟,與他人分享。一個人吞下一個蛋糕是無味的,於他人分享才是美味可口的,我一直堅信。

在生活的細微之處,我發現了生活的真善美。很多美好的事情,我由開始的不禁微笑到現在的付諸行動。我回主動為身旁無奈淋雨等車的母子打傘;我會扶住步伐蹣跚行走的老人過馬路;我會去幫助那些我可以幫助的人們,就像為汶川地震組織義賣捐款一樣,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然後終於發現其中的快樂,我享受這種快樂。

我就是這樣一個平凡而不普通的我。我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書寫著自己的歷史。

我雖然只是茫茫大海中一粒平凡的水珠,但我會努力凝聚全身的力量,綻放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

對於大千世界,我亦如滄海一粟,平凡而渺小;對於心靈深處,我便是獨一無二,不再平凡。此刻,平凡的我正演藝著屬於我的不平凡!

行走在梅花盛放的道路上 

萬曉曦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題記

初冬的臘梅帶著一絲淒清,渲染著冬天的味道。我獨自一人,裹上圍巾,踏雪尋梅,行走在盛放梅花的道路上。

牆角數枝,凌寒獨綻。喜歡她斷然的清絕與令人不敢逼視的的丰姿,喜歡她清雅俊逸的朵,喜歡她素瓣掩香的蕊,亦喜歡她是月色黃昏中的一剪閒逸。

那剪閒逸,若青女輕捻玉指,散落人間的思緒;又若謝娘彩衣倚欄,觀望吟詠的溫婉。

雪落人間,舞弄輕影,穿亭過樹,扣擱推窗。我飄忽的思緒,在無岸無渡的月色里徘徊;我恬淡的心懷,在酣夢花香的黃昏里囈語。行於深幽,浮躁即沉。未央夜色,見詩情滿蘊,不由想起詞人筆下的寒梅,“當年走馬錦西城,曾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中香不斷,青羊宮到浣花溪。”寒梅曲折的命運,好似詞人仕途真切的剪影,詞人也因了梅的韻致而顯高潔。哪怕捻作塵土,也會記得她愈寒愈媚的身影;就算繁華落盡,也斷然不捨她馥郁的殘香。

月色黃昏,絮雪飄飛。閉眼休憩,仿佛親臨古人飄香的翰墨;追思過往,憶世事消長,探生命真意。我知道,總有一天,那氤氳殘香的黃昏會成為一場遙遠的夢,於是,我竭力將她用定影液凝固,封存於我青翠的記憶中。

蟬用十年黑暗中的蟄伏,換來一季枝頭的縱情高唱;梅用數月苦寒中的磨礪,換來一瞬花叢後的嫣然一笑;我們用十年寒窗的苦讀,換來一朝聯考後進入大學的入場券.

......

刻於我青春道路上寒梅的剪影,依然在絮雪紛繁中默默的綻蕾,默默的吐著清幽的芬芳......如果可以,今生,我願做一剪輕逸的梅花,在風雪中傲然地綻放,帶著今生的夙願,帶著隔世的梅香.

"如果有一朵飄零的落花給我,我就戴在心上."

"但如果花上有刺呢?"

"我就忍受."

------------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