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年終考核工作匯報

1.學校重視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經常性開展職業道德教育,有計畫,有內容,具體可行。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教師法》,貫徹《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推行師德信用承諾制,校長向教師承諾,工作帶頭在前;教師向學生承諾,以崇高的師德要求來規範自己。教師能為人師表,從不接受學生家長的禮品和宴請,不委託家長辦事,不搞有償家教、愛崗敬業、具有高度責任感。有自我發展意識,注重學習,更新觀念,能在教學實踐中不斷總結、反思、改進和提高。2.以人為本,創造性地運用激勵機制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在物質分配,評優普級上堅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實行事務公示制度。建立教師崗位責任制,有比較科學的教師考核制度,做到平時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機的結合,定性考核與量化考核結合,尊重教師的創造精神,建立發展性評價制度,以學校考核小組評議為主,並讓學生、家長共同參與,建立了教師業務檔案,詳實記錄,教師成長發展的全過程。3. 促進了教師的專業成長和發展。教育的持續發展要求必須擁有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教師隊伍。多年來,我校在市、區“強師興教”精神指引下,重視和加強教師培訓管理工作,努力拓展教師培訓的渠道,(1、積極貫徹市、區教育區教師培養檔案精神,組織教師參加崗位職務培訓、新課程培訓、計算機等級培訓、骨幹教師培訓、學歷提高教育等。

(2、依託市、區、鎮三級教學新秀能手、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學科名師的評選活動,努力開展崗位練兵。

(3、依據實際,積極開展校本培訓。

我們的具體做法是:

一是規範管理,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建立了較為科學、規範的管理制度和管理程式。

二是用課題研究帶動教師的專業成長和發展。每學期,教師都有自己的研究課題,在教學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學,及時將研究成果轉化為有效的教學手段,注重解決自己在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實現了問題即研究的課題研究目標。

三是以專家引領推動教師的專業成長和發展。我們先後聘請了西安高新一中、寶雞中學、區教研室等名師專家來校講座,同時儘可能創造條件到名校學習取經,促使教師不斷教育教學觀念和專業知識結構。

四是積極搭建平台,加強教學督導,實施崗位練兵,激勵、催化教師專業成長。我們的主要做法有:(1)、進行課堂觀摩:按學科分組開展教研活動,分段推出“名師示範課”、“骨幹教師研究課”、“成長教師觀摩課”、“新教師匯報課”、“換崗教師見面課”等。教師之間開展聽課、評課,鼓勵教師跨學科聽課。(2)、開展跟蹤指導:將各學科優秀教師組織起來,成立“評教賽講、校本教研指導小組”,制定聽課指導計畫,定期聽課、交流、評價、指導。(3)、視頻教研:為了促進教師反思課堂教學行為,注重課堂教學細節,有效開展評課活動,我們開展了視頻教研,通過拍攝課堂實錄,進一步規範教師的課堂教學。五是通過現代遠教工程的實施,對教師進行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促使教師提高運用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的能力。現在我校80%以上的教師能夠熟練的利用計算機編排試卷、進行成績處理、上網交流學習。許多教師可以製作多媒體課件,運用遠程教育資源進行授課。七、後勤管理

學校後勤工作堅持為教學服務的宗旨,制定嚴格的財務管理制度。學校各類物品採購,保管制度健全,定期檢查、清點。學校財產分類造冊,帳物相符、專人管理,專人負責,後勤保障好師生學習、生活所需的物資供應,有消防、供水、供電生活設施,食堂有專人管理。嚴格財經紀律,遵守財務制度。建立收費公示制度和收費卡制度,學校實行一費制:收費有標準收據,接受社會監督。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學校綜合統計、財務校產、文書等檔案齊全,記載詳實,立檔規範。重視檔案管理專檔存放,專人管理,能及時檢查,方便使用。八、災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