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年終考核工作匯報

5.12地震,也為我校帶來了新的機遇,按新的區域布局調整,我校與二中合為國中,政府總投資1307萬,擴建征地19畝,新建3694 m2的教學樓,可設32個教學班,滿足1500名學生學習,新建3671 m2的實驗辦公樓,設有理化生實驗室、音樂、美術、地理教室、圖書室、電子備課室、多媒體教室、多功能階梯教室、會議室等。新建729 m2的餐廳,改建原3920 m2的教學樓為學生宿舍,改建原475 m2的綜合樓為教師宿辦樓。目前工程正在加緊施工建設,一所布局合理,雄偉壯觀的千河一中即將矗立於千渭之匯.回顧我校一年的工作,我們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下面,我向各位領導匯報一下我們存在的問題和今後的發展思路。一是管理水平和藝術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和提高。如對獨生子女,特別是留守學生如何管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許多問題需要探討。二是安全工作如何做得更好。有些是學校內部管理的完善問題,有些是政策不配套的問題,如學校的門衛、宿舍管理員、校醫的編制設崗經費問題。三是如何提高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分配好績效工資,增強教師的責任心和業務能力,提高教師的幸福感。四是如何充分發揮使用好電教設施、圖書、試驗設施,充分利用現代教學手段,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五是如何在新課改中貫徹新的教學理念,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提高學生學習效率。六是如何提高學生素質,特別是學生的心理素質、受挫能力等。為破解上述問題,我校今後的發展思路是:踐行科學發展觀,以德育為先,以教學為中心,以安全為保障,以活動為載體,以教研教改為突破口,以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為落腳點,深入、細緻地實施素質教育。為此,我們要:

——認真提高教師素質,生活上關心,工作上幫助,業務上提高,待遇上落實,提高教師的幸福感。——抓住災後重建機遇,使學校基礎設施、教育教學設施全面達標,實現育人環境的綠化、美化、淨化、硬化,建設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體系,建好心理諮詢室,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課,培養向上完善的人格。——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特別是針對獨生子女、留守兒童、問題向上等機遇難題,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教育措施。——繼續加強安全教育,認真推廣體育活動,促使學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