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局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動員大會學習心得體會

5月16日,縣農業局召開了局機關及隸屬站所全體幹部職工參加的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動員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良忠傳達了縣委召開的在全縣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動員會精神,對認真搞好農業系統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作了動員。

王良忠指出,在農業系統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適應發展新形勢的根本要求,是準確把握縣情、加速發展進程的現實需要,是破解發展難題、轉變幹部作風的客觀要求。鎮雄作為農業人口位居全省之首的一個農業縣份,面對新形勢、新要求,要完成新任務、新跨越,我們亟待解決的問題依然不少,急需破解的難題仍然很多。農業系統要結合本單位的實際,緊緊圍繞縣委的要求,及時制定了實施方案,明確全系統開展大討論活動的主題、方法步驟、活動形式及具體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要充分認識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王良忠要求,為確保全系統大討論各項活動落到實處,要重點抓好“八個一”活動。即:一是組織好一場動員會;二是開展好一次中心組學習;三是舉辦好一場報告會;四是開展好一系列學習討論活動;五是開展好一次徵集意見活動;六是抓好一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試點單位;七是組織好一批體會文章;八是開展好一次交流總結會。同時,要求全系統所有幹部職工要在深化科學發展觀的認識上有新提高;在破解發展難題上有新突破;在擴大開放上有新進展;在轉變工作作風和提高執政能力上有新成果;在解決民生問題上有新成效。要以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為契機,紮實工作,踏實辦事,真心為民,進一步把精力用在謀發展上,把心思用在抓落實上,把勁頭用在抓工作上,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風,全力推進工作落實,努力開創農業系統工作又好又快發展新局面。

在動員會上,王良忠對農業系統搞好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作了統一安排和部署。並強調,解放思想大討論的最終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了推動工作、促進發展、增進和諧。局屬縣直各單位領導既要當好解放思想的組織者和引領者,更要當好落實工作的先行者和推動者,要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科學發展作為一個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整體,在改革中解放思想,在發展中統一認識,在實踐中突破束縛,在探索中轉變觀念,在創新中轉換思維、果敢決策、紮實推進,不要怕暴露問題,要勇於正視差距,敢於直面矛盾,認真解決存在的思想和實際問題,使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成為做好各項工作的不竭動力,做到討論活動和工作兩不誤、兩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