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書記講話

同學們:

大家好!又是一年秋風送爽,又是一年桃李飄香,又是一年長空雁鳴,又是一年蘆花飛揚,今天我們90多名新團員在這裡舉行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我代表學院團委真誠地歡迎你們加入我們這個充滿青春活力的組織里來,這裡將是你成長的課堂,這裡將練就你起飛的臂膀。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聯繫青年民眾的橋樑的紐帶,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要支柱之一。為此我向大家提出幾點要求和希望:

1、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政治信念。

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正確的理想,能催人奮進,是一種無形的推動力。古往今來,凡是有作為的人,無不具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念,而且大多立志於年輕之時,追求於一生之中。只有樹立了這樣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才能始終保持正確的人生航向,不斷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勝利達到理想的彼岸。

2、勤奮刻苦學習,珍惜有限青春。

當今時代,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少先隊員要跟上時代和社會前進的步伐,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因此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團員要端正學習態度,掌握學習方法,以勤奮為馬,以意志做鞭,與時間賽跑,向困難挑戰,不辜負老師對你們的諄諄教導,不辜負家長對你們的殷切企盼。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真正成為現代化建設的有用之才。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暫的青春,學習無窮的智慧。

3、培養良好品德,磨礪堅強意志。

一名優秀的團員,要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質,高尚的道德情操,這就有求我們在中學階段要打好思想道德基礎,要做到:愛國守法、誠實守信、胸懷寬廣、與人為善,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培養良好品德。

同時,我們還要通過積極參與各種團隊活動,磨練堅強意志,因為中國的未來將由我們去創造!也只有在磨練中才可以培養起我們戰勝困難的品質。

4、鍛鍊強健體魄,塑造健康身心。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是學習的保障。所以加強體育鍛鍊擁有強健體魄,對於我們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身體的健康,只是健康的一部分,關鍵還要擁有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心理素質。21世紀是充滿競爭的世紀,敢於冒險,敢於探索,善於競爭,善於合作,富於創造是21世紀對人才規格的基本要求。這些品質無一不與良好的心理素質密切相關。

同學們,新世紀是一個契機、一個選擇又是一個希望,我們肩負著新世紀的重任,廣大青年朋友們只有團結在星星火炬的旗幟下,才能沿著正確方向,用實際行動實現自己的誓言,我們相信在大學的團隊組織中你會受到教育,獲得幫助,經受錘鍊,找到施展才華的舞台,在鮮紅的隊旗的引導下,你會更加健康、茁壯地成長。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