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班動員講話

二要嚴肅學習紀律。這次集中培訓的時間是三天,學習時間較為緊湊,任務十分繁重,因此大家一定要嚴肅學習紀律,保證學習時間,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志倍加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尊重老師的勞動,遵守培訓安排作息學習的時間,認真聽課,記好筆記,統一行動,不搞個人自由主義,維護良好的學習風氣,有特殊情況要向黨委主要領導請假,確保培訓工作取得預期的效果。

三要堅持學以致用。各位村幹部能夠聯繫各自的工作實際,學習上互相啟發,生活上互相關心,工作上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四方面工作能力:一是富一方百姓的能力。牢記為人民服務,要明白權力是人民給的,應該從民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入手開展工作,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礎上,明確發展思路,因村制宜,因勢利導,千方百計發展村級經濟,增加農民收入。二是解決實際問題抓落實的能力。要強化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把上級的要求同民眾的意願結合起來,既對上負責又對下負責,找準兩者最佳切入點,加強引導,解決實際問題。三是做好民眾工作的能力。牢記黨的宗旨,親民、愛民、敬民、為民,能夠經常走家竄戶、談心交心,學會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新形勢下做好農村工作,管理村務事務。四是保一方平安的能力。要牢記民眾利益無小事,千方百計地化解矛盾,不推諉拖拉躲避,善於運用政策、法律和人格力量去做調解工作,促進了家庭和睦、村民團結和社會穩定。

最後,預祝我們這個班辦成一流的班,同志們成為一流的學員,回去以後創造一流的業績。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