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我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在國際形勢繼續嚴峻,我國面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

全會的主要議程,一是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二是研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建問題。在會議議程中最受人關注的當屬“研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問題”,這也成為媒體聚焦的重點。

為什麼客群多媒體聚焦?我想是因為我黨是一個執政黨,那么我黨的建設將是黨領導我國各項偉大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保證。此次大會,讓我更加堅信,我黨在新形勢完全有能力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繼續保持經濟的快速發展,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著眼於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著眼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著眼於增強全黨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著眼於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這四個言簡意賅的“著眼於”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立足點。它定位了我黨的發展方向----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富有活力、團結和諧。有了方向,並為之不斷努力,有理由相信我黨將無往不利。

加強黨建,為人民執好權,用好權,不僅順應了黨心民意,而且順應了時代發展的潮流,增強了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信心和決心。十七屆四中全會著眼新階段我們面臨的世情、國情、黨情深刻變化作出的關於加強和改進黨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黨對新的歷史地位和歷史使命的科學認識,體現了黨對自身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執政六十年來,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風險和挑戰,把四分五裂,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發展的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我黨經過艱辛探索和實踐,積累了執政的成功經驗,這些經驗,也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指導原則,必須在實踐中長期堅持並繼續豐富和完善。

據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如何面對大學生黨員的發展與建設的問題?做好在大學生中發展黨員工作,是培養青年馬克思主義者,造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徑。當前我們面臨的國際國內環境都在發生深刻變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各方面競爭日趨激烈。黨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擔負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迫切需要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高校是青年英才的聚集之地,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校的任務之一,也是高校堅持辦學方向的要求之一。做好在大學生中發展黨員工作,培養一大批思想上成熟、政治上堅定、行動上自覺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對於把我們黨建設成為優秀人才高度密集的政黨;對於新形勢下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黨的建設,改善黨員隊伍結構尤其是年齡和文化結構;對於增強黨的階級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對於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後繼有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長遠的戰略意義。

就當代大學生而言我們需要做的便是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黨中央的領導,學生的主要任務那就是學習,大學校園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我們的實際行動便是在大學裡面學到書本上的真知識,將來為社會所用,體現自身的自我價值。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歷史任務。而我黨第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召開,無疑為我們的前進道路指明了方向,添足了力量。

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最光彩奪目的篇章,未來征途或許還要面臨更多的考驗,但經千錘百鍊的中國共產黨一定能不負眾望,帶領我們創造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