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黨員幹部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09年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問題。會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進一步研究和部署了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傳遞出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決心和信心。我通過對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深深體會到。

一是要加強學習深刻領會,提高自身的素質。通過多層面多視角的學習,深入領會十七屆四中全會所提出的新思路新任務和新要求。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民眾學習,積極思考,開闊視野,開闊胸襟,開闊思路。特別是應長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系統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正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在勤學中多思,在多思中解疑,找到解決問題的新方法、新途徑,找準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

二是要突破思想障礙,積極主動地工作。街道工作千頭萬緒,作為一名街道的領導幹部,在落實四中全會提出的黨的建設新任務時,必須率先解放思想,堅持以改革創新的全新精神主動擔負起所承擔的工作職責。在工作中應打破常規的思維模式,克服困難,揚長避短,努力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創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措施,兢兢業業,積極主動地工作。

三是要切實做好服務工作,努力提高服務質量。始終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工作之中,積極地為黨的中心任務服務、為人民民眾服務,為投資業主服務,積極主動的思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切實辦好順民意、解民憂、惠民生的實事。結合開展的“三進三同”活動,了解民眾疾苦,傾聽民眾呼聲,切實維護民眾利益。

四是要樹立執政黨幹部的良好形象,自學做到清正廉潔。廉政建設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十七屆四中全會對反對腐敗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自覺學習黨關於廉政建設的各項政策檔案,嚴格執行各項規定,做到不貪不沾,切實維護黨的良好形象。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