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樹立學習新理念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不斷學習、善於學習,努力掌握和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是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引領中國發展進步的決定性因素。作為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要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擔負起新的使命,必須樹立學習新理念,紮實抓好學習。

樹立學習才能進步的理念。在信息萬變、知識爆炸的時代,誰不學習、不堅持學習、不刻苦學習勢必會落伍。我們只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而不厭,學而不倦,永不滿足,永不懈怠,才能不斷進步,適應形勢發展需要,推動事業的發展。

樹立學習者生存、學習者發展的理念。學習能使人聰慧,使人全面發展。抓好學習,才能不斷增強生存和發展的能力,搶占生存和發展的制高點。不斷加強學習,從中汲取營養,提高本領,我們才能促進自己的全面發展,創造人生的輝煌。

樹立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理念。學習是乾好工作的第一需要,也是履行好職責的必然要求。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如果忽視學習,即使有敬業精神和乾好工作的良好願望,工作也難以上台階、上水平。領導幹部工作忙、事務多,更應“擠”時間學習,培養用“鑽勁”和“擠勁”抓學習的習慣,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做到學習和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要樹立“終身教育、終身學習”的思想,把學習作為一個永恆的主題,作為一個永遠的任務,自覺重視學習、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努力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使學習逐漸成為我們的自覺願望和行動,成為一種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