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黨委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在全面分析國內國外形勢,我國處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集中體現了我黨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和鮮明的時代性,標誌著我們黨對自身執政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是對建黨88年、執政60年、領導改革開放30年來的總結,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檔案。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的精神,是我們的根本任務,深刻把握精神實質,如何加強我黨的建設和執政能力,是關係到我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的大問題,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應提高對黨的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堅持把思想理論建設的學習放在首位,堅持黨的思想路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真理,糾正錯誤,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增強黨性觀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保持與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做到保持和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改革創新,清正廉潔,扎紮實實,以飽滿的熱情做好基層黨建工作。

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把廣大幹部民眾的思想認識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來,用全會精神指導我們的工作,推進黨的建設,提高基層黨建工作水平。下面結合四中全會精神,就如何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談幾點體會:

一、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著力提高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四中全會指出“一些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不強,有的軟弱渙散,有的領域黨組織覆蓋面不廣,整體作用發揮不夠,嚴重影響黨的執政地位鞏固和執政使命實現,必須引起全黨警醒,抓緊加以解決。”這此現象在我鎮有不同程度的表現。因此,我們必須按照全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拓寬領域,強化功能,進一步鞏固和加強黨的基層組織,著力擴大覆蓋面,增強生機活力。”的要求,切實加強基層黨的組織建設,健全學校支部,協調村級黨組織瑟村委會及其他組織的關係,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著力擴大基層黨組織的覆蓋面。目前,我鎮已建立非公企業黨組織2個,隨著黨組織,借鑑外地作法,在近期及今後一個時期,在全鎮農民合作社、專業協會建立黨支部,同時成立務工協會,摸清黨員情況,適時建立黨的基層組織,使“兩新組織”中都有黨的領導,以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帶動其他各類基層組織建設,活躍基層,打牢基礎,推進黨的建設,提升黨建水平,促進“升級晉檔,科學發展”活動的開展。

二、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思想政治建設,增強為人民服務的能力

四中全會指出“一些黨員幹部法治意識、紀律觀念淡薄,一些領導班子整體作用發揮不夠,推動科學發展,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不夠”,這些問題在我鎮表現為一些幹部工作方法簡單粗暴,政策理解和運用水平差,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淡薄,結合實際,我們應該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為核心,積極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的理論和法律、政策不斷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堅持不懈地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黨員幹部,教育黨員民眾。加強黨員幹部的教育培訓,加強思想理論學習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黨員幹部,豐富教育載體,找準開展各項活動,發揮作用的著力點,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通過三級聯創、升級晉檔、旗幟工程、落實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和思想政治建設,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帶領民眾致富,維護農村穩定,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領導核心。

三、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制度建設,切實規範和改進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

四中全會指出“有些黨員幹部宗旨意識淡薄,脫離民眾,脫離實際,不講原則,不負責任,言行不一”,這些現象在此鎮主要表現為一些黨員幹部對民眾的疾苦漠不關心,對民眾的困難不去解決,思想保守,不能適應新形勢的要求,不能很好的貫徹各級政策,有些基層黨組織脫離民眾,不重視黨員發展工作,幾年不發展黨員,這都與四中全會的要求格格不入,因此,我們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切實解決好順民意、解民憂、惠民生的實事,讓人民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健全服務民眾制度,聯繫民眾制度,信訪接待制度,基層黨組織工作制度等。通過各項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健全,規範和改進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真正做到真抓實幹,為民辦事,開拓創新,使黨組織真正把心思用到幹事業上,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上來,堅決克服基層幹部“好上、難下”問題,大興艱苦奮鬥之風,使基層黨員幹部保持廉潔奉公,樂於奉獻,生活健康,積極向上,成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保民生、保增長、保穩定的堅強核心。

十七屆四中全會指出:“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因此,一定要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鎮黨委的正確指導下,認真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全力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為xx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