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關於十七屆四中全會的思想匯報2篇

敬愛的黨組織:

康德說過,“這個世界唯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則!”一個人,只有不斷的自省反思,不斷的修正自身的方向、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得以穩步前進與發展。

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勝利閉幕。十七屆四中全會是黨中央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在這樣“超重量”級的會議上,黨提出了新形勢下的黨建問題,這是我黨對自身的冷靜思考,更是對自我完善、提升的重視,是黨先進性的鮮明體現。

十七屆四中全會上提出,堅決反對腐敗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中國共產黨始終追求的是一個乾乾淨淨的政黨,是一個以人民福祉、國家強盛為唯一利益取向的政黨。近年來,在黨中央堅決反腐、重拳出擊的強大聲勢下,一大批重量級高官的紛紛落馬。

近期來的重慶大黑案,大範圍黑惡勢力份子被捉,公安局副局長捕等事例引發了全國民意井噴,舉國好評如潮,大家都說:剷除黑惡勢力,得民心,順民意。我們不但看到了黑惡勢力的兇殘與其趾高氣揚的行為,更看到了黨打擊黑色勢力的決心。要與黑惡勢力作鬥爭,首先要取決於政府對黑惡勢力的態度,還需要顧慮到諸如政府是否敢於碰硬,勇於徹底破除社會背景、複雜關係以及自身形象等種種因素。可以說,重慶這次政府所持有的態度與採取的行動是打黑工作的一個典範,一個突破,是黨在在不斷改進,不斷進步的過程中的一個必然的成果。

我認為,任何事物都是一個曲折前進的過程。無論是一個國家,一個群體抑或個人自身,在前進的過程都需要時刻不忘地自我總結,然後不斷改善,不斷進步。我深知黨在前進過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也深刻地感受到其斐然的成就,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決心跟黨一起走在時代的最前列,以最積極的態度,最飽滿的精神,最堅定的決心去迎接新時代的一切挑戰。

“凡事不進則退”。準備步入社會之餘,我仍需繼續努力學習,用心生活,努力使自己更加優秀,過得更加充實,從而調整與穩定這份健康積極的心態融入社會,並盡心盡力地工作,不斷改善自己,不斷進步,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與貢獻,與黨一同進步。

匯報人:

敬愛的黨組織:

2009年9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作了重要講話。我認真地學習了,黨堅決下大力氣打擊黨內腐敗,堅持發展黨內民主和黨內和諧等重要思想內容,並從中深受啟發。

現在我們不難從發現許多貪官落馬的事件,我認為他們有著共同點。每一個貪官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同樣具有美好的願望,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人民為社會服務,但是在實踐的道路中,他們經受不住“糖衣炮彈”侵蝕逐漸偏離了自己最初的願望。他們從而扭曲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成為人民罪人,給國家和人民帶來了巨大危害。最近從新聞報導得知,因挪用公款、受賄、行賄,涉案金額共達838萬元,江西省安義縣龍津鎮原黨委副書記周繼龍近日被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經法院審理查明,周繼龍在擔任安義縣龍津鎮黨委副書記兼鳳山村黨總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假借支付農民征地補償款等名義,單獨或夥同他人挪用土地徵用補償款總計807萬餘元,全部用於個人生意周轉和賭博。此外,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周繼龍還向他人行賄7萬元,並在國有土地經營管理過程中夥同他人共同收受賄賂24萬元。周繼龍無視人民民眾的利益,挪用農民征地補償款項807萬元,數額之巨令人難以想像。事實證明這樣的人民幹部,必然給社會人民民眾的利益帶來巨大的危害。

改革開放政策實施30年,我國逐步走向富強繁榮,創造了巨大的財富。社會隨著經濟實力進一步增強,各種消極腐敗的現象在這個物質經濟時代,日益滋生和蔓延。建國之初毛澤東主席已警惕共產黨幹部要抵制“糖衣炮彈”的侵蝕。的確,國家要長治久安,執政黨要保持先進性要始終代表人們的利益,都離不開機關領導幹部的廉潔之風。所以堅決懲治和有效防治腐敗,關係著黨的生死存亡。但是幹部民眾中一部份人認為金錢高於一切的歪理,認為金錢可以任何利益,滋生了嚴重的拜金主義把自己的個人利益建立在民眾的痛苦之上。黨的十七大四中全會重申了反腐鬥爭的決心,必定嚴懲害群之馬。

最近,我從新聞了解到台灣國民黨立委的選舉中,有人通過行賄受賄當選,此事暴光使國民黨處於嚴重尷尬局面。這種嚴重擾亂了黨內民主,黨內和諧和黨的形象的現象絕不能發生我們黨內。但我們要從中吸取教訓,必須堅持民主集中制,以保障黨員民主權利為根本,以加強黨內基層民主建設為基礎,切實推進黨內民主,廣泛凝聚全黨意願和主張,集眾人之力切實推進黨內民主的發展。只有民主方式產生的領導,才能得到人民民眾的信任,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團結黨內幹部團結性和積極性,才能更好地建設和諧民主的黨內環境。

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的會議精神,對我進行了一場深刻地教育,大大地加強了我的思想政治觀。作為一名畢業生,我會將這次會議的精神發揚到我們日後的工作當中,做一名合極的黨員。

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和教育。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