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黨的xx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了!我在網上看了全文,也看了好幾篇宣傳六中全會的精神要點,令人精神振奮,倍受鼓舞。

黨的xx屆六中全會突出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並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局和戰略高度,提出了在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中,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領域,在精神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等各方面,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總體目標和任務。

這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團結和引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核心價值體系是一個社會意識形態的主體和靈魂,是我們中華抿族的“文化精髓”“興國之魂”,決定著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發展方向。

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必須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一個民族奮力前行的精神支柱。同時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我之所以能在遭遇各種困難的情況下,堅持辛勤耕耘、努力奮鬥,主要就是有理想和信念的支持,我認為:理想和信念是一個人一生的財富。沒有理想,就會失去動力,就會碌碌無為,沒有信念,就會飽食終日,無所作為。

理想堅韌你的意志,信念凝聚你的毅力,有了理想和信念才能使你沿著自己選定的目標前進!

有意義的人生,應該是有信仰、有理想,並為此而努力奮鬥的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一定要堅定遠大的理想,對黨的偉大事業抱有必勝的信心並為之努力奮鬥。

xx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標誌著黨對文化戰略制定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文化建設的目標就是要推進科學發展,滿足人們的文化需求。文化建設的核心任務的就是要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使我們的人民有一個美好的精神家園。

我想隨著六中全會精神的深入貫徹,我們社區的文化活動也會有很好的發展,我們要在推動社區文化活動中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出更多民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加強文藝作品的創作工作,多創作一些反映社區人生活的作品。塑造美好心靈,弘揚社區正氣,增強社區的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全會號召,全黨要緊密團結在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滿懷信心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進行文化創造,為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而努力奮鬥!

我決心努力學習黨的方針路線,要緊跟並積極貫徹黨中央的方針路線,繼續積極支持社區的各項工作,用自己的最大力量為黨的事業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