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體會

中國共產黨第xx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 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

xx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xx屆六中全會特別提到,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對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要求更加緊迫。從世界形勢看,國家間的競爭已經從單純的經濟競爭轉為軟實力的競爭,軟實力的競爭是國際競爭的一個重要手段。

當前,我們面臨著文化滲透等嚴峻和複雜的國際形勢,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高度重視文化的作用,以保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的順利發展。從國內看,目前出現的信仰危機、傳統美德丟失等社會問題,從根本上說就是文化的缺失,這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提出了一個意識形態、文化建設如何與經濟發展相適應的嚴峻課題。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必須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國民教育,要樹立大文化意識,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立足新起點,抓住新機遇,謀劃新發展。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方,我們要以深入學習貫徹推動文化大發展為契機和動力,把全會主要精神貫徹落實到教學實踐中去,勇挑重擔、勇於創新、勇於爭先、振奮精神,統籌抓好教學中的各項工作,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為推動我們學校的文化發展與繁榮做出新的貢獻。(徐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