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教育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3、社會評價

制訂辦學特色計畫,根據學校現有條件,力爭在培養音樂才能、象棋、計算機和美術,教改工作上有新的突破,成為學校辦學特色。進一步深化了教學活動“半封閉”管理。成立“三風”建設領導組,制訂“三風”建設目標及措施,目標明確,措施得力,效果顯著。兩年來的三風建設得到了上級部門、社會、家長的好評。<br>

五、辦學條件<br>學校校園建設規劃已逐步實施,兩年來,投入資金50多萬元,用於校園建設,添置教學設備,生活設施。如配備電腦室、多媒體教室,建設混凝土籃球場兩個

(1000多平方米),改建廁所一座,十付固定桌球桌,加固全校200多米圍牆,按照“十配套”添置體育、實驗室、美術室器材,改建校園綠化、硬化,添置學生課桌500套,每間教室、辦公室配置電風扇等。對照明線路進行整改,消除了安全隱患,辦學條件得到明顯改善,最佳化了育人環境。學校還征訂了20多份報刊雜誌,充實閱覽室,購置了1500冊圖書,充實圖書室。現有工具書、參考書200多種。在新學年中,學校還進行危房改造工作,確保學生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園林式學校已在本學期動工興建。

學校現有教職工60名,一級教師人,專任教師名,大專以上人, 專任教師達標率達%。專業、年齡結構逐步趨於合理。

☆☆☆存在主要問題

1、教師的整體素質還不夠高,離素質教育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

2、硬體建設還要進一步完善,目前還沒有語音室、電子

備課室等電教設備及場所。

3、學校綠化、環境建設還很一般

4、特色學校建設尚需加快步伐<br>

5、教育科研力量不夠,經驗不足,缺乏師資

主要措施

1、加強骨幹教師的培養,以此帶動教師整體素質的提高。

2、上級合理搭配學校師資結構。

3、加大向社會、家長宣傳的力度,多爭取社會、家長的支持。

4、多方面籌措資金,盡力改善硬體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