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一日游小學生作文

開封已有兩千七百多年的歷史,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小編收集了開封一日游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開封一日游

在學校“掙扎”六天后,終於走出校門回家了。人人都像脫了韁的駿馬般興奮不已,我也不例外,興奮地與爸爸講述學校的複習時光,還眉飛色舞的比劃著名。走出校門那種輕鬆愉快的心情真是無法形容啊!

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花兒也遍地開放。無聊在家的我開始琢磨著:要不去旅遊吧!我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回響:好呀!反正在也沒事。決定去開封的我們踏上了“開封一日游”的旅途。興奮的我在路上左看看右看看一點也閒不住。

終於到景區了——鐵塔公園。高高的鐵塔映入眼帘,走近一看,原來高聳的它是用一塊塊琉璃堆砌而成的,顏色雖不說鮮艷但也十分美麗。決定登塔的我做了充足的準備,輕裝上陣,進塔後才能體現裡面分明就是“老鼠洞”,而且很遠一盞燈,樓梯還特別的陡,爬著十分的累。一層…五層…七層…八層,終於爬不動了,,透過塔口看外面的景象真有種站得高望得遠的感覺。整個公園仿佛才巴掌大,人也像螞蟻一樣跑來跑去,體力不支的緣故,我懷著一種期待而不捨的心情下來了,心裡不情願的想:“最上面那一層肯定看得很遠!”

來到買紀念品的地方,商品琳琅滿目,經過挑選後,我買了一幅清明上河圖,一個香包和兩個風鈴,據說還能避邪呢!

校外的一天就快樂而豐富的度過了

第二篇:開封一日游

在菊花開放的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開封遊玩。

我們的第一站是中國著名古都河南開封的一座大型歷史文化主題公園---清明上河園,它座落在開封城風光秀麗的龍亭湖西岸他是依照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傳世之作。進入清明上河園,就可以看見張擇端的雕像,有趣的是,一千年多年前張擇端把現實搬回了畫卷,千年後,開封人又把它從畫卷搬回了現實,徜徉其間,常令人有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的時光倒流之感,到了晚上還有大宋‘東京夢華’大型水上實景演出,那才會讓你嘆為觀止吶!!!

從清明上河園出來後,我們又一路顛簸來到了龍亭公園,進入大門,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飄來,隨著看到了一排排菊花映入眼帘,菊花有的紅如楓葉,有的白如冰霜,還有的黃如麥穗。菊瓣好似姑娘的捲髮,好似毛絨絨的小雞,靈巧的工匠們把菊花按顏色拼成了美麗的圖案,有的好似孔雀開屏,有的仿佛雙龍戲珠,還有的像正月十五的小燈籠……漂亮極啦!!!

接著我又遊覽了開封鐵塔、相國寺等著名境地!!!

這一天雖然很累,但我卻在快樂中度過!!!

第三篇:開封一日游

我舅媽決定初四那天帶我們去開封自駕游。

初四那天早晨,我們從安陽出發,三輛車浩浩蕩蕩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空氣中還有涼意,可兩邊的麥苗已伸出了他的雙臂。

終於到開封了,不走多遠就來到了潘楊湖,湖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再往後看,一座古樓坐落在草地上,這就是著名的龍庭。再往前走,一座古樸的城門上寫著“大遠門”三個大字,讓人感到濃重的中華氣息。

太陽高照,此時,已是正午,吃飯的時間到了。我們走進一家包子館,因為這裡的包子很有名。我們叫了幾籠包子,津津有味的吃起來。啊!開封的包子果然名不虛傳,好吃極了。

吃完午飯,我們來到了佛教聖地。“大相國寺”。我們走進第一個寶殿----天王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彌勒佛金像。他橫臥著,臉上帶著微笑,一副慈祥的樣子。兩旁四大天王,風,條,雨,順,威嚴的站著。走進天王殿。過了放生池,就來到了大雄寶殿。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十八羅漢,他們姿態不一,喜怒哀樂的都有。最奇怪的就數探手羅漢了,他的手特別長。可是,他的手為什麼這么長呢?還有個傳說:當時,他是天庭中最小的神,不能私自下凡。當他看到凡間的難民而自己又不能救時,他就給佛祖許願,讓自己的手能伸長,好久那些難民,所以他的手就變得很長了。觀賞完大雄寶殿,握們又來到了羅漢殿。羅漢殿中心就是千手觀音,這尊觀音可是四面千手千眼,圍繞著觀音的是五百羅漢,他們形態各異,每一個是相同的。然後,我們又去了藏經洞。

黃昏來臨,我們去吃小吃。只見古樓小吃街上人山人海,小吃琳琅滿目,我們找了一家涮牛肚,真好吃。我們又吃了羊肉炕饃等,真是大飽口福。

天色漸暗,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開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