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一日游作文300字

每年的四月份是竹筍生長旺盛的季節,星期天媽媽要跟同事們一起去挖筍,要是我能看看他們怎樣挖筍或者親手挖一下竹筍該多好啊!於是我就死命的纏著媽媽,讓她帶我去挖筍,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同意帶我前往和平鄉下挖筍。

上午八點半,我們按時登上了前往和平的小汽車,一路上風景美不勝收而我卻無心欣賞,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希望車子能開快些,車子在彎彎曲曲的鄉間小道上顛簸了一個小時後來到了一片翠綠的竹林,一下車我們拿出自備的鐵鍬,開始分頭找起筍來。起先,我以為找竹筍很簡單,就這裡鏟鏟,那裡挖挖,經過之處,都留下了一個個“彈坑”。挖了很多坑,可就是沒有找到竹筍,我像漏了氣得皮球,沒勁了。媽媽看見了溫和地對我說:“挖竹子不能亂挖,不能盲目地找,要科學地找筍、挖筍,如果周圍的地面上有隆起的小裂縫,往裂縫下面挖,就可以找到筍了。”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幹勁又上來了,沒過多久我就挖到了一大袋興奮極了。之後在徵得父母同意後,我和比我小兩歲的小弟弟韓爽一起去山後方的一個小水庫前進,由於山中沒有路,我們只好在山峰上走,山兩邊都很陡峭,要是摔下去肯定就沒命了,走著走著我們就迷了路,雖然我帶了手機,但深山老林里哪來的信號?幸好我們得到了當地茶農的幫助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我用手機記錄下了一路的山林風景,以便回家慢慢觀賞。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馬上就要回家了,今天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收穫---一大袋竹筍,但也有教訓,那就是以後登山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啊,不然真的迷失了方向就會有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