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話:救小鴨

一天晚上,小鴨去河邊洗澡,他邊走邊東看看西看看,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又大又深的坑裡。

他哇哇大哭地發出求救信號:“救命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

這時小鳥聽到了,飛過來問道:“小鴨,你怎么了?”小鴨回答:“我一不小心掉進了坑裡,現在出不來了。”小鳥趕緊說:“我去找人來幫忙。”

不一會兒小熊經過這裡,看到小鳥著急的樣子,他問:“小鳥,你在乾什麼?”小鳥說:“小鴨掉進坑裡了,我在找人幫忙。”小熊靈機一動說:“我用水桶把小鴨救出來。”於是他開始救小鴨,他來來回回地從河裡打了好多桶水倒進坑裡。可是他回頭一看,水才到小鴨腳邊。他心想:這個辦法不行啊,要再找人幫忙啊!

這時小猴來了說:“我要用我長長的尾巴來救小鴨。”於是,他把尾巴伸了進去,但是尾巴太短了,小鴨根本夠不著。小猴說:“對不起,我幫不了你們。”

他們又去找別的幫手,他們找到了大象,大象說:“我可以把小鴨救出來。”大象把鼻子伸進了坑裡,讓小鴨跳上去,就這樣把小鴨救了出來。

小鴨救上來了對所有的動物說:“謝謝你們!”他們就一起開心地玩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