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作文800字三篇

有趣的老鷹捉小雞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小夥伴們在公園裡做遊戲。

我們玩的遊戲是老鷹捉小雞。遊戲規則是這樣的,選一個人當老鷹,再選一個人當母雞,其餘的人當小雞。老鷹來抓,母雞護著小雞,小雞拉著母雞躲在母雞的後面。遊戲開始了,我是老鷹。我往左邊跑,母雞就往左邊跑。我往右邊跑,母雞就往右邊跑。就這樣,我們一會兒左,一會兒右,跑來跑去,把我搞得暈頭轉向。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真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這時,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先往左跑,母雞也跟著往左跑,我再往右跑,母雞也往右跑,然後,我就一會兒左,一會兒右,母雞就會以為我一直是左右左右,我趁她往右的時候,立馬往左,然後從她翅膀下面鑽進去,捉到了一隻小雞。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嘴都合不攏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贏了,捉到了一隻小雞。

這真是個有趣的遊戲啊。

激烈的羽毛球賽

寒假裡,我和姐姐拿著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到樓下小公園去打羽毛球。

到了公園,我們找了一個地方開始打球。剛開始,我發球的時候總是發不好,老是落地,但是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最後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把球發出去了。結果一陣風吹來,球像被控制了似的,迷失還是了方向,姐姐最後還是沒接到。第二次,我發球發的太偏了,我們又失敗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我們終於成功了,一連打了好幾個回合,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嘴都合不攏了。真是應了這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然後我們越打越起勁,過了一會兒,球技明顯有了很大的提高。最後,在我和姐姐的不斷拼搏中,我們倆打球的技術是越來越厲害了,一個個都心裡甜滋滋的,像樂開了花一樣,非常高興。最後,我們打了一會兒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驚心動魄的遊戲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小夥伴們相約在公園裡玩遊戲。

我們玩的遊戲是三個字。遊戲規則是這樣的:選出一個人抓,其餘的人逃,當快要被抓住時,就說三個字的詞語,然後被定住,只有當同伴拍你一下,你才可以繼續跑。遊戲開始了,抓的人就像一隻飢餓的“大灰狼”,張牙舞爪地猛撲過來,而我們就像獵物一樣,被追趕著。我不是盲目地奔跑,而是和“大灰狼”鬥智鬥勇,雖然時不時碰面,可她就是抓不到我。但此時情況也不太樂觀,我的許多同伴都已經被定住了,只剩下幾個還在繼續與“大灰狼”周鏇。如果就這樣抓下去,我們必輸無疑。於是,我和剩下來的幾個同伴快速說了一下我的想法,即讓他們分別去引開“大灰狼”,我負責去救被定住的夥伴。結果大家都救活了,我們的團隊又像以前一樣強大了。由於剛才體力消耗太大,我跑起來感覺兩腿鬆軟,速度明顯慢下來,“大灰狼”離我越來越近,我實在是沒辦法了,就說了“綠油油”這三個字後,就定住了。當我的同伴把我救活時,我一時沒來得及跑,被抓住了。雖然我被抓住了,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