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成了大明星,遠在異鄉,非常想念故鄉,於是,我開著剛在商場裡買的光能源電車回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故鄉——河南

光能源電車的外表顏色可以根據溫度變化。夏天,它會變成淺色,車內的溫度也會由此變涼;如果是冬天,它會變成深色,車內的溫度自然也會變暖。光能源電車是靠太陽光和月光進行運作,不用油,也不會污染。

一下電車,就看見媽媽駕著“UFO”飛船從那頭飛了過來,她二話不說,把我拉上了飛船,帶我逛了一圈,這可讓我大飽眼福,首先,呈現在我眼帘的是一棟棟奇形怪狀的房子,媽媽告訴我這已不是從前的老房子了,這是科學家的新發明——“摺疊式軟房屋”,可以跟據自己的喜愛,隨意更換形態,既能節省空間,還很方便。

天空中突然出現了一座看似小島的建築物,周圍還包著一層薄膜,媽媽帶著我看了一番,我大吃一驚,這原來是學校啊!媽媽說學校方面用了“輕飄飄氣球”,一個就能使100萬斤的建築物連同土地一起帶到天上。“那薄膜有什麼用呢?”我問媽媽,媽媽說:“那薄膜可以起保護作用,能防止外界干擾,相當於保護罩。”

我們進了學校,校園裡種的全是“空氣淨化樹”,這樣,人們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每個教室里還配有一個機器人,它是老師的助手,機器人腦子裡含有一種“十萬個為什麼”晶片,你問它什麼,它都知道,還能自動批改作業,這樣,老師就能減輕負擔了。

當我正玩得高興時,接到了公司的電話催我回去,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故鄉。“唉,不知道這一去還要幾年。”我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