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1300字

2031年,我已經是一名小有名氣的女生物科學家了,趁著假期回到了離別20年的故鄉——溫州瑞安。

我乘坐著f422超音速飛機踏上了歸鄉的旅程。在飛機上,我回想起了20年前的瑞安。在我朦朧的記憶中,那時的瑞安只有幾座矮小低矮的樓房、矮小的街道,餘下的就是一幢幢、一座座高大金碧輝煌的高樓大廈、無比寬敞的大街。原來清澈的小溪變成了渾濁不堪的垃圾河。樹木不斷減少,災難不斷出現!哎!!!想著想著,就不由自主地為我們瑞安人有些不滿。

不知道,現在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呢?是好還是壞?我憂心忡忡地想。不希望和20年前的一模一樣,十分希望和20年前的判若兩地。有山有水有河流。真美呀!!!

坐在機窗前,望著窗外的白雲,我沉思著。

忽然,聽見鄰座的旅客叫道:“下面的城市好美的呀!”我向漫不經心地望下去,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藍天下,白雲朵朵,陽光燦爛,一排排、一列列漂亮的別墅:一排紅色的、一排橙色的、一排黃色的、一排綠色的、一排青色的、一排藍色的、一排紫色的……從上往下看,真像一道道多姿多彩的彩虹。別墅前是一條通往天邊的清澈見底的小溪,大片大片的綠樹紅花、綠草如茵……遠遠望去,就像一幅畫卷展現在我眼前。

這時,機艙里轉出空姐甜蜜的聲音:“飛機此時到達溫州瑞安上空,這裡的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我情不自禁地驚嘆起來:“啊!真美呀,這裡真的是我的家鄉嗎?”

走出機場,我看到這一刻時大吃一驚。原來的大街充滿汽車喇叭聲、灰塵,小巷沒有人走,布滿灰塵、蜘蛛網等等骯髒的東西。令人噁心。可是現在呢,那大街小巷完全變成了遼闊的草原、那污染環境的小轎車全部變成了腳踏車。聞聞這裡的空氣,真是太好了!

這大草原上有3、4輛腳踏車,大部分人用在走路。我問那裡的父老鄉親,為什麼,沒有小轎車了呢?他的回答是:“小轎車,當然有,是太陽能的,絕對不回污染空氣,但是,如今的瑞安變成了大草原,即使天隔一方,走起來也不會累得,因為,如果你渴了,就喝一喝旁邊的山水,如果你餓了,這裡樹上的野果給你品嘗。如果你想睡了,就躺在這舒服的草原,保證你5分鐘不到就睡的很香。走起來,比坐車舒服100倍,這大大的瑞安城,如今變成了小小的瑞安村。所以,我們這裡只有1、2輛車。我聽了恍然大悟。

這時,我看到遠處一大群牛羊,幾隻梅花鹿正悠閒地吃著遊人灑下的食物。見我一臉驚詫,旁邊的一位老人用親切的聲音向我介紹:“你看起來不是瑞安人把,在我們這裡,他們並不是關在動物園裡,受飼養員的照顧,變成“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小動物。他們熱愛大自然,喜歡這樣的自由,而不是整天關在籠里仍人們欣賞和玩弄。我們這裡有山有水有美景的好地方是最適合他們生活的地方,動物們幾乎都在這裡安家。時間久了,他們也和我們親密了,不會害怕和傷害人了。我一邊津津有味地聽,一邊不斷點頭稱是:“好事一個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家鄉啊!”

真沒想到,20年後的家鄉變化竟如此之大。我為家鄉的美麗而高興,頁為自己是瑞安人而感到自豪!

忠心的祝福,其他的地方早日能向20年後的瑞安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