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重要作文600字

夕嵐若夢,晚霞似醉。倚窗望遠,思緒悠悠,我最重要的朋友又一次浮現於眼前。

張恆說過“人生於勤,不索何獲”她刻苦學習的精神令我敬佩,也正是她啟發了我。

那女孩有一雙晶亮的眸子,明淨清澈,燦若繁星,不知她想到了什麼,對著自己興奮的一笑,眼睛彎的像月牙兒一樣,仿佛那靈韻也溢了出來。一顰一笑之間,高貴的神色自然流露,讓人不得不驚嘆於她清雅靈秀的光芒。

她的學習的時候更加美麗,並且啟發了我。

記得那是在桃花開滿校園的時候,學校開展了少年宮活動,我報了經典誦讀,她和我一樣一起走進了活動室的門,我的記憶力好得驚人,所以當時我背國學經典就比她領先一步,因為這我倒有些沾沾自喜了,上課背完就和老師處感情,我和老師不時的笑著,我也不時的回頭看看她,她的櫻桃小嘴不時的張開合上,有時半天不動,我小嘴一撇瞪了他一眼,心想:“她在背也超不過我!”而我一瞬間的想法卻使我後悔了一輩子。第二天清晨,我走在校園的時級小路上,正往教室走,陽光嫩柔,微風和煦,縷縷花香沁人心脾,香了夢魂,香了我的心田。

一種曼妙的聲響固執的隨著我,如同一對痴迷的戀人,那是小鳥的啼囀,忽然小鳥的啼囀聲漸漸隱去,變成了一種更動聽的聲音,像滑滴在青石上的一線靈泉。喔,喔!這回不會錯了,一定是上課背的國學經典,我走進教室,心想:她怎么會在這裡?她滿臉笑容說:“早上好,我已經將國學經典背會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你真棒!”而我內心卻後悔了,我真正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在鬆懈自己,我最重要的朋友她啟發了我。

我不在窗前停靠,我打開燈又開始背起了國學經典,背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