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最重要的作文三篇

自信最重要的作文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應該做一個有信心的。如果一個人沒有信心,沒有什麼可能性,人們可以實現任何東西時,面臨困難時。這個道理似乎是不言自明。但實際情況是,我們看到許多人,誰總是抱怨說,他們沒有能力做某件事,或者他們的困難太大,要克服很多。一些人認為,這可能是真的。但對許多其他人,這樣,他們已經失去信心的表現。

為什麼有些人常感到沮喪,儘管他們是有能力做什麼?我認為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這些人並沒有把自己的一個正確的估計。例如,......其次,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們誇大了困難。他們看不到,他們往往。

我認為,應該建立在自己的信仰,只要他有一個對自己的能力有正確的態度。我們既不應低估或高估自己的能力。正如一句諺語所說,“如果有意願,有辦法。”有了信心,我們一定能應付任何我們所面對的任務。

自信最重要的作文二

我畢業初找工作時,曾去過很多場招聘會,感悟最深的是:自信是求職最重要的砝碼。

之所以這么講,是因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擁擠的招聘會上我那自信的表現吸引了主考官,給了我面試的機會,從而求職成功。

那是一個周六,在人才招聘會上,人頭攢動,每個招聘台前都擠滿了應聘者。我踮著腳努力地穿過人頭看每個展台的招聘信息,看到合適的,也擠上前投簡歷,希望能與招聘官一談。但應聘的人太多了,主考官當然沒時間也沒精力與我談,甚至不看我一眼,只講:“放下簡歷吧,隨後我們會與你聯繫。”

這時我在一家展台前停了下來,那家公司在招聘行政助理。我沒有工作經驗,沒有任何優勢,有的只是對自己的了解與信任,相信自己能勝任這份文職工作。於是,我決定投出這份簡歷。

這家展台也一樣擠滿了應聘者,我定了定神,透過那些應聘者的頭,將一份簡歷從空中遞上去,朗聲說道:“您好,這是我的簡歷,請您過目。”不知是因為我響亮的聲音還是因為那橫空而出的簡歷吸引了主考官,總之,主考官抬起了頭,並朝我的方向看來。由於距離甚遠,無法與主考官交談,我只是自信地回望了他一眼,轉身離開了展台,在轉身的那一剎,我感覺到了主考官讚許的眼神。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這家公司肯定會通知我面試的。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我當時的表現,主考官已經留意我了,他會從上百份簡歷中注意看我的簡歷。

接下來,果然,我接到了面試通知,也如願以償進入了這家公司。

後來,在一次閒聊中,我們的頭,也就是當時的主考官,跟我講:“當時,看你很有信心,在那些擁擠的人中,顯得有些鶴立雞群……”

我笑著說:“那是因為我個子太高了吧?”

雖然嘴上這么說,但我心裡很清楚,我得到了這份工作,是因為我在招聘會上的那分自信,那分因自信而來的氣質,給主考官留下非常深的第一印象。

自信最重要的作文三

有人說“一個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方法。如果他的方法好的話,那就等於已經成功了一半了。”但是,我卻並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方法固然是重要的,它是保證成功的根本。但是我要說,做事時,如果這個人沒有自信心,那么,他有再好的辦法也沒用。所以,自信心其實是最重要的。

就拿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元素鐳來說吧。在最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提取鐳,她一遍遍地試驗,但是卻一遍遍地失敗,可是,居里夫人並沒有灰心喪氣,她仍然一直堅持下去,她對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成功地提取了這重要的放射性元素鐳,為人類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居里夫人作出了一個如此之大的發明,在開始的時候,她並沒有掌握提取鐳的方法,她是一步一步地研究,即使一直失敗,她都沒有放棄,她對自己有信心,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研究成功的,最後,她真的成功了。由此我們不難發現, 其實,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有自信心,只要相信自己,才會一直做下去,直到成功的出現。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小孩子。這個小孩一直在一位圍棋大師那裡學習圍棋,他學習非常努力刻苦,大師講的每一個字他都牢牢地記在心中,經過幾年的學習,他掌握了高超的技藝。大師非常的高興,他就幫小孩報了省里的圍棋大賽。小孩從此就更加的刻苦學習,他想要奪下冠軍。但他又想,這省里的圍棋大賽肯定是高手雲集,我一個小小棋手,又怎樣能獲得冠軍呢?於是,他又非常的灰心,認為自己很難拿獎。到了競賽那天,他更加的害怕,心裡都在顫抖,與對手連殺幾盤都輸了。他的老師看了,說道“哎……這並不是技藝不如人,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比不過別人,那你就算有再高超的技藝,又有什麼用呢?”

是啊,我們做事情,本事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自信心的話,那么,他永遠都不會成功。

朋友,記住,做事情,自信心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