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最重要作文400字5篇

在我心目之中,誠信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一個人要是沒了誠信,再怎么厲害也沒用。孟子說過: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下面由小編為您整理出的誠實最重要作文,一起來看看吧。

誠實最重要作文1

誠信是最珍貴的,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信,那他就是沒有價值的。

記得有一天,我下午像往常一樣放學回家,到家後媽媽就出去買菜了,我開始寫作業,我把數學留到了最後,寫數學作業,只見數學作業上一道接著一道的計算題,我看的頭暈眼睛花,我嘟囔道:最討厭計算了,我躡手躡腳的跑到客廳,悄悄的瞟了爸爸一眼,只見他躺在沙發上睡覺,我計上心來。我偷偷摸摸地走到了放計算機在桌子上旁,猛然一抓頭也不回的跑回書房就在書桌用起了計算機,很快算完了所有的題,心中想還是這樣最快。我本想把它放回去的,但是這是媽媽突然打開了家門,我生怕媽媽發現,所以便藏進了書包,然後起身,深吸了一口氣,高興的走出了書房。

本想爸爸媽媽是不會發現的,可在那星期周末,我拿出綜合語文練習本給媽媽聽寫,可我忘了上次用完計算機沒有拿出來,我死活不認帳,但是沒成想薑還是老的辣還是被媽媽找到了破綻,最終我還是承認了。媽媽嚴厲的批評了我,我也意識到了我的錯誤。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誠信才是最珍貴的,如果大家以前失去了誠信,那現在就馬上快改正過來吧!

誠實最重要作文2

在我心目之中,誠信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一個人要是沒了誠信,再怎么厲害也沒用。孟子說過: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記得又一次,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路上的石子都要化了。行人拿著扇子,不停的扇風。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滾落下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覺身體像是被火包圍著,突然我眼睛一亮,一家小賣部出現在面前,冰櫃就在外面。我見了,喜出望外,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而去。看著冰櫃裡面那琳琅滿目的冰糕,心裡高興極了。

我挑了兩隻朱古力棒,付了錢,邊吃邊走愜意極了。突然我想起自己感冒了,媽媽可是三令五申,堅決不讓我吃冰糕,回去要是媽媽知道了我可就慘大發了。可再轉念一想,這條幽徑之中,就我和一條狗,狗又不會說話,只要我不說不就萬事大吉了。心中的顧慮一下子就被拋到了九霄雲外,肆無忌憚的吃了起來。

不一會兒,一根冰糕解決了,離家還早呢,再吃一根。於是我又果斷的拆開了一根,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冰糕在一點一點的縮短,我也快到家了。結果到了樓下,還有一半沒吃完,心裡非常著急,便一口就吞了下去。我用袖子一擦,高高興興的上樓了。

回到家中,我關好門,自己看自己的書,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似的。媽媽看我的臉非常紅,於是便走過來問我吃冰糕了沒,我說話語速一向很快,這回變得結結巴巴。媽媽看出了破綻,一再追問,我終於全盤托出,毫不保留的說了出來。

媽媽沒有責怪我,只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火心要空,人心要實,你要記住,誠信最珍貴。”媽媽的話雖然不長,但是給了我做人的方向,讓我永遠記住:“誠信最珍貴”。

誠實最重要作文3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犯錯誤的時候,我就有這么幾回,其中有一次是說謊。

一天放學,我的肚子有點餓了,於是,就想去買一點小零食吃,我媽媽不怎么贊成買東西,但我還是禁不起誘惑,買了一包“上好佳”鮮蝦片,準備回家偷偷地吃,心想:希望不要被媽媽發現。到了家,我飛快的拎著書包放進書房,我平時都把書包放在客廳的,可今天卻放進書房,我媽媽很奇怪,便注意我了,可我沒有發覺,從書包里掏出作業本來,假裝做作業,過了一會兒,我又回到書包旁邊,把“上好佳”放到旁邊的抽屜里,這時突然媽媽說:“佳佳,你在乾什麼?”我一聽,立刻變得心慌意亂,六神無主起來,我結結巴巴回答“沒——沒什麼。”這時媽媽走過來,拉開抽屜,我想:這下完蛋了。可是,媽媽卻沒有罵我,而是平靜地教育我說:“孩子,做什麼事,都要誠實,這回媽媽原諒你,下次可不要這樣了,你想想如果說了一次謊,又要編多少謊話去彌補前面說的謊啊!還不如實事求是呢!”

我聽了連連點頭,想我以後一定要做個誠實有信用的人,再也不要說謊了!

誠實最重要作文4

你認為世上什麼最重要?可能有人說是善良、有人說是友情、還有人說是親情,甚至有人說是愛情……

我認為,誠信最重要。就在不久前,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視頻,內容是:一個人,在大街假裝自己是盲人,帶著墨鏡,拿著拐杖,然後拿著一張5元鈔票,一張50元鈔票,去換5元零錢,把50元給別人,看有多少人主動把50元還給盲人。

‘盲人’開始行動了。盲人開始摸,摸到一個人之後,就問:你有零錢嗎?我需要五元零錢,就把50元給了別人,可好心不多,有的人,把50元裝進了自己的錢包,給了盲人5元零錢,自己就樂著離開了,都已為自己檢到錢了,個個都樂開了花。這種人,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

但有個別幾人拾金不昧,告訴盲人這是50元,並告訴盲人哪張是5元,這種人,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以後,遲早會走進社會,我們做任何事,都應該對的起自己的良心,要有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質。

我們要記住:誠信比金錢、地位、名譽,任何冬西都重要,你有了誠信,也就有了人們的信任!

誠實最重要作文5

“香噴的軟式麵包,酥脆的外皮,清涼美味的抹茶醬心,甜甜的白色奶油······”我不禁垂涎三尺。

今天,我和媽媽去資溪麵包店裡買麵包,剛一跨進店門,一股沁人心脾的麵包香鑽入我的鼻孔。我像一隻小狗似的憑著嗅覺找,啊!四四方方的麵包上一層酥軟的外皮,抹茶奶醬溢在中心、四邊,白色奶油做成的玫瑰與抹茶相集合,真是漂亮!我呆呆地趴在櫥柜上,說:“老媽,我想要這個!”說完,只看見一位頭戴白色大立廚帽的麵包師熟練的打開柜子。

我和媽媽只是四處地看看那些麵包。這家麵包店裡,不止有麵包,還有蛋糕。生日蛋糕、婚禮蛋糕、派對蛋糕、節日蛋糕等等,五花八門的蛋糕讓我看的應接不暇,不但如此,每個蛋糕的標價上都有祝福語,每一句都很有趣、很新奇。正當我看的入神時,麵包師說:“好了!”我大步朝櫃檯走去,對正在觀看麵包的媽媽說:“老媽,付錢了!”老媽掏出了100元錢,找完後,我拎著袋子,滿心歡喜地上了車。

上車後,我打開袋子,咦,對正在開車的媽媽說:“老媽,怎么只有5個麵包?”媽媽回頭一看,說:“我們說是六個吧?算了,以後不到他那兒買了!”雖然老媽這樣說,但我的心裡總感覺有些不安。做生意講究的是誠信,一個人要是連誠信都做不到,即使他的物品多誘人,也不會得到一筆火紅的生意。

我咬了一口那個本以為美味的麵包,現在嘗起來卻是那樣的苦澀,這就應該是不誠信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