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四季作文1000字

春風細雨,炎夏青荷,秋高氣爽,銀裝素裹。四季,總是帶給我們美的享受,也讓我們從中品味出四季的味道。

春,平靜的味道。

提起春,總是讓人猛然想起朱自清筆下的花兒簇生,爭相開放的美麗景象。那種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感覺讓人渾身充滿了力量。特別是雨後的春,和親近的人相攜走在鄉間泥濘的小路上,並不需要房間的尋找,撲面而來的清風。不遠處樹上的點點翠綠,和屋檐下勤奮築巢的春燕,都昭示著春的到來。春的味道並不強烈,只以它獨特的平靜,淡淡地,湧入我們的生活,揉進我們的記憶。平靜也是一種力量。

夏,奔放的味道。

夏天,給我留下並不好的印象,炎熱、汗水、難耐,總是充斥著我的每一個夏。而我卻又不得不承認,夏是讓人激動的季節,就連它的雨也是奔放的,如果事後春雨是大家閨秀版的輕柔,那么夏雨就是草莽英雄般的豪放自然,無拘無束。它總是直直地射向地面,沒有考慮,亦沒有猶豫,就像是現在的我們,灑脫自然,激情飛揚。以其奔放濃郁的味道讓人們回味無窮。

秋,甜蜜的味道。

對於秋,古人的見解各有不同。但比起杜牧的“深秋簾幕千家雨”,我更喜歡岑參的“我言秋日勝春潮。”是啊,秋天為何要被人冠上憂傷的代名詞呢?秋也可以是一個令人喜悅的季節啊!秋姑娘一道,果實就綴滿了枝頭,熟透了的水果壓彎了枝,在果農繁忙的工作之後以最甜蜜的方式讓勤勞的人們展露笑顏。只要稍稍轉變心境,一樣的景色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對我來說,秋像一罐蜜,細細的,慢慢地籠住新天。糗事可以儲備的甜蜜味道。

冬,懷舊的味道。

每年的第一場雪,都是柔柔的,輕盈的雪落在指尖瞬間就消散了,只有一絲絲的涼,告訴你,冬來了。冬帶給我的基石一個會讓人融化,懷念的感覺。“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hing for”(有些人值得我融化)這是《冰雪奇緣》中的一句話。雪籠著的不僅僅是大地,還有我們的心。冰冷的冬,有時會讓我們的心不覺冰冷,俗世紅塵中,我們用堅強的盔甲保護之間,但總有幾個人,令你丟盔棄甲。一年末尾的皚皚大雪,總會讓人懷念過去一年裡令人記憶深刻的人和事。冬,含蓄地提醒人們時間匆匆,轉眼即逝,提醒人們珍惜每一個落雪的日子,享受每一日初升的太陽。

四季,以其不同的味道讓人銘記,又用同樣的方式傳授不一樣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