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自然300字作文

自然,是美麗的,是多嬌的,處處充滿迷人的色彩,值得我們去品味。本文為品味自然300字作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品味自然300字作文

“沙沙沙沙”,屋外,煙雨濛濛。我推開窗戶,細雨迎面撲來,我深吸一口氣,只屬於自然的香味在鼻中漫步。啊,還是自然好啊。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那柳條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龐,像母親的溫柔的撫摸著熟睡的嬰兒,讓我感覺到生命在顫動。他讓我擺脫了人間束搏,放開心胸,在虛空中奔跑,在寂寞中追逐。自然啊,是你創造一個個美的奇蹟。走近你,才能尋找到美之所在。

夕陽西下,去體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蕭索與淒涼;雲霧繚繞中,去領略高山流水,知音無限的愜意;黃昏中,去享受那傷漁歌晚唱,滿載而歸的喜悅。

自然像一條無比絢爛的彩虹,生活就像一杯濃郁可口的咖啡;自然相一致悠揚委婉的樂曲,生活就像一片蔚藍浩瀚的大海。

不管生活是酸,是甜,是苦,是鹹。看一看美麗的自然,我的生活便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附:品味自然800字作文

絕美的自然界是一切生命的蘊育者,我作為一個被蘊育的孩子,禁不住想品味一下那美麗豐饒的蘊育者了。

自以為大自然就似一桌美味的滿漢全席,在這之中,不乏絕世之作。

大海是一碗滋味淳厚香飄萬里的湯。那是世界頂尖廚師的傑作,遠遠望去,深藍深藍的,一股濃郁的香味便撲鼻而來了,似一位時而狂野時而深邃的老人,白色的熱浪在上面滾動,誘惑這你的舌頭,使你不得不拾起勺子。將一勺湯含入嘴中,頓覺滋味無窮,那是經過千萬年精心熬制的高湯,只是一勺,渾厚蒼勁的濃香就在口中蔓延了……倘若再深深地攪拌一下,你就會發現在這湯中,實在隱藏著太多的美味了:濃的、淡的、艷麗的、古樸的、熱烈的、清雅的、各類佐料一應俱全。想來,這湯若能融合如此豐富各異的佐料,也稱得上是包羅萬象了吧。

接下來是一道蔬菜什錦,也就是巍峨的山嶽,這是道平和淡雅的菜,翠綠、墨綠的山峰或濃或淡,濃的香脆誘人,淡的縹緲如隔霧,吃在嘴裡清爽透涼,使人心靜平和而悠遠。而這之中又包孕著萬千生靈。野花是酸甜的櫻桃,飛鳥是雀躍的梨桃,林子是各不相同的菜葉,而林間的小溪昆蟲便是那滋味各異的調味品。這樣的作品,大氣中不乏精細,清晰,靈動,如何不稱之為上乘之作呢?

享受完美食,怎能不來些甜點?心思縝密的廚師自然不會忘了這個,立刻推上了還帶著溫度的小甜餅—太陽。你瞧它那溫潤調皮的色彩:嫩黃之中隱含透出一股橙色。那是多么火熱的奇異色彩呀!如水的漿汁似要流出來一般。溫和的金色奶油塗在表面。一口咬下去,被炸得鬆軟酥脆的表皮立刻裂了開來,滾燙的濃濃的橘子果醬便如水般滲了出來,流在了舌頭上,酸甜可口,回味悠長……

最後的甜品是夜空那水藍色的冰激凌。藍莓味的紫色奶油被盛放在雅致的高腳杯里,一個或扁或圓的檸檬派當地擺在一側,無數色彩艷麗的散發著水晶般光芒的冰粒星星點點的散落在杯中構成了一副副動人的畫面,吃在嘴裡更是涼爽解暑,濃郁的奶油溢在其中,不時蹦出幾個碎冰渣,著實美味。

大自然這位厲害的廚師,你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