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600字

寬容也是一種美,一種精神的美,一種圓滿的美。今天小編就來分享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一)

大海因為寬容,而變得浩瀚無邊;天空因為寬容,雲彩綿綿而美麗動人;山峰因為寬容,匯集細土塵沙而巍峨聳立。人有了寬容,才有了永恆的美麗。

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也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起了籃球。突然一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球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身上。我定睛一看,那位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一個燒餅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我的白褲子上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我抑制住了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我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寬容是永恆的美麗。

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就把一位從門前經過的同學撞倒了。我急忙把她扶起,一看她的褲子都摔破了,我想:完了,這回要破財了。我正向著怎么跟她討價還價的時候,她卻輕輕地說:“沒關係,你也不是故意的。”說完就一瘸一拐地走了。望著它遠去的背影,我感覺她是那么的高大,原來寬容才是永恆的美麗。

因為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因為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讓愛恨情仇縱橫,因為寬容,你才有了永恆的美麗。

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二)

藍天之美,在於它無比高遠,能夠容納白雲;大地之美,在於它無限廣博,能夠容納生靈萬物;海洋之美,在於它無比遼闊,能夠接受萬涓溪流。人之美,不在其表,而在其里。真正的美,並不是擁有花容月貌,而是擁有一顆寬容的心。

寬容,架起友誼之梁,幸福之溪水,成功之天路。擁有寬容,就擁有美麗,莊重而深沉的美麗。人生之路,充滿未知,也許忽有一叢荊棘將你刺得遍體鱗傷,但衣衫襤褸的你,是否繼續前行,就看你是否擁有一顆寬容之心。

成功的背後,黑暗時常籠罩一切。登上山峰的美麗背後也難免會有在山路上跌倒的泥痕,此時的寬容,並不是放縱,而是掙脫成功道路上的勒拌。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成長路上,也許你曾被他人誤解,傷害,但一笑而過的寬容會為你贏得他人的尊重與信任。寬容正如荊棘下的玫瑰,採摘它,我們被刺得同時手留余香。

寬容是成功的鑰匙,在眾人之中為你博得喝彩;寬容是美麗的彩虹,在生活之中讓你大放異彩。美麗的世界,綻放著寬容的鮮花,流淌著寬容的溪水,醞釀著寬容的漿果,斜掛著寬容的明月,飄逸著寬容的靡音……擁有寬容,你就擁有了整個世界。

智者寬容,寬容的人,雖被刺傷過,但其生命最為美麗!恰如明珠,雖有裂痕但不能掩其光輝。

學會寬容,讓一笑而過為你帶來美麗,生活如山,一笑而過為徑,生活如海,一笑而過作舟。

大千世界,擁有寬容,你就擁有美麗,請記住,寬容者,人間之最美。

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三)

美無處不在,寬容也是一種精神美。

和煦的微風吹過我的臉頰,溫暖的陽光照在大地上!我在操場上慢跑,一步一步,輕快而有節奏。

這時,後面依稀傳來一陣腳步聲,“嗒嗒嗒”,聲音越來越大。可我卻不知一場橫禍也跟著來了。像風,她飛快地跑著,撞了我半個身體。在毫無防備之下,我摔了下去,雙膝跪地,兩手撐著。

就在這一瞬間,我的膝蓋擦破了,抬起手一看,已滿是紅痕。而她呢?望著我,咬著嘴唇,滿臉的不知所措。察覺到我的目光,馬上低頭。“對不起,我......我”她聲音極小,說話吞吞吐吐,或許是不知該怎么解釋。“沒事!”我故作輕鬆,自己努力站起來。她稍稍放鬆了些,抬起頭,對視了幾秒。我馬上以燦爛的微笑回應她,她也笑了。走過來,“我陪你去清洗一下。”說完,看著我,我笑著,並輕輕地“嗯”了一聲。

於是,她扶著我,我挽著她,走向洗手間。一路上,她顯得不那么緊張和害怕,而是安心的,漸漸露出開朗樂觀的一面。現在腦海中再次出現這和諧的畫面,使我溫暖!我想:這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人間有一大美------寬容!

生活中,處處都有寬容。

記得有一次,在肯德基,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在點餐。可剛拿到蛋筒,小孩就哭鬧著要抱,媽媽只得一手拿著蛋筒,一手抱起孩子。稍不留意,蛋筒擦過一先生的襯衫。頓時,氣氛尷尬到了極點,這位媽媽真誠的說了一聲:“不好意思!”叔叔並沒有責怪,他幽默地說:“看來我的襯衫同我一樣,餓極了!”這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化解了彼此的緊張。他們照常點餐,只是多了幾分客氣與友好。

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一點溫暖與陽光,不是嗎?

我們的周總理就有這種美德。一次,理髮師再為周總理刮鬍須時,因總理咳嗽一聲,刀子刮破了周總理的臉。理髮師很緊張,周總理便和藹地說:“這不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和你打招呼。”是啊,寬容很重要,就像紀伯倫說的:“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寬容也是一種美!

高中命題作文:寬容是一種美(四)

如果所有的美德可以有選,請你先把寬容挑出來吧!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而且人生在世,傷害無處不在,只有寬容才能打動人心。

這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我在豆漿店買豆漿,這樣的冷,排隊的人群不由地往前擠了擠。馬上就要到我了,我前面一個青年小伙子正在買。

也許是天氣寒冷,或是人群擁擠,這個小伙子火氣正大咧!這時,一位服務員正忙著給小伙子裝豆漿。她是個二十幾歲的姐姐,看起來很年輕,每次接待客人時,總是笑嘻嘻,好像有說不完的喜事。她臉上有顆大大的黑痣,曾有很多人都嘲笑她的痣,而她總是給別人一個淡淡的微笑。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但我和她很熟,我都叫她笑姐姐。

笑姐姐很快將豆漿給了那個小伙子了。她仍是滿臉笑容,一手托著豆漿,一手正拿著吸管。拿好吸管,迅速而敏捷地“啪”一聲,把吸管插在了豆漿袋上。又用一隻手拿著豆漿上頭,用另一隻手托在豆漿袋下面,將一小包附贈白糖一起,小心翼翼穩穩地交給了青年。可就在這時,青年自己沒拿穩,豆漿掉了,撒了一地。青年大聲責罵起笑姐姐來,還說了一些讓人很難堪、侮辱別人的話。

而這時的笑姐姐,明顯看得出有些著急,但還是謙和地笑著說:“我給你換一袋吧。”我愣住了,青年也呆住了。我想:笑姐姐是不是氣糊塗了,明明是青年的錯……

青年拿著豆漿,也不知說什麼,只是給了笑姐姐一元硬幣,嘴裡含糊地說:“把地下這袋也買了吧。”說完便匆匆離去。

輪到我了,我不解地問笑姐姐為什麼要再給她一杯,笑姐姐說:“他也不是故意的,你看,他現在不是滿意而去了嗎?”說完,笑姐姐笑得更燦爛了,好象剛才什麼也沒有發生過。我欣賞著那張張了黑痣的笑臉,感覺那是最美的點綴。

是啊,顧客的滿意是她最大的快樂,而這份快樂,卻是以寬容為溫床的。也只有寬容,才能演繹出這份美麗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