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讀懂寬容作文600字

大山不語,因為它的寬容,才有了美麗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因為它的寬容,才有了深厚的底蘊;谷穗低頭,因為它的寬容,才有了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用它的寬容為世界創造著奇蹟。

說到寬容,我不禁想起了那一次……

“叮叮——”下課鈴響了,同學位都跟解放了似的。對呀!課間十分鐘,多么的來之不易,好不容易可以釋放學習的壓力,大家都在放肆嬉戲,玩得不亦樂乎。而我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雖然心裡也有點兒痒痒的,但還是在課桌上認認真真地寫著作文。沒過一會兒,有兩位正在追趕打鬧的同學來到了我旁邊。頓時,我的思路被打亂了,寫作的靈感也消失了。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但是我還是在認真地想著,尋找著我的靈感,沒有理睬那兩個同學。正當我又做準備下筆寫的時候,有一位同學被推倒在了我身上,我的手被壓的麻木了,作文紙也開了一個“天窗”。頓時,我的心在“滴血”,氣憤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正準備大發雷霆的時候,看見了那倆同學愧疚的小眼神,我又不忍心了。心裡想:用一顆仁慈的心去寬容別人,同時,也避免了自己怪罪別人後不安的心理,不是嗎?最終我還是真心原諒了他們,也應實了我的理念: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我的心頓時輕鬆愉快多了,因為我終於讀懂寬容的含義了!

寬容是豁達的人生態度,是和諧的人生色彩。寬容不是膽小怕事,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朋友們,讓我們人人都讀懂寬容,這樣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