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讀懂寬容作文1000字

冬天的早上,我一打開門,一陣寒氣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不由自主地縮了縮脖子,真冷啊。此時的街上異常冷清,天空中飄著雨絲,凜冽的寒風無情的席捲著大地上的萬物,我走在馬路上,心不在焉的向一個早餐點走去。

剛來到早點攤位前,突然一個年輕小伙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衣冠不太整齊,頭髮凌亂,用很大的聲音叫道:“老闆娘,來一杯粥……”,“好的,請稍等”,老闆娘帶著與平日的一樣的熱情和微笑真誠的答道。只見她嫻熟的拿起一個杯子,另一隻手熟練的拿起大勺,將濃香的八寶粥舀進杯子裡,有用塑膠袋系好,輕輕地遞給年輕人,叮囑道:“給,拿好啊”!

年輕人心不在焉,一隻手不停地在玩著手機,另一隻手去接用袋子裝好的那杯粥,在塑膠袋和接觸的那一瞬,美味的粥掉在了地上。“你、你、你是怎么搞的,這么不小心,做的什麼生意呀……年輕人像一隻餓狼般地怒吼著。

老闆娘聽著不斷地埋怨和吼叫並沒有生氣,而是依然面帶笑容,彎腰撿起掉在地上的已灑滿一地的那個塑膠袋和杯子,一起丟進了旁邊的垃圾桶,又重新裝好一杯粥,小心的遞給了那個年輕人。

“給,這一次一定要拿好呀,不要又掉在地上了”,她關切地對年輕人說。此時的年輕人看到這一切,一臉的愕然,臉頓時紅了不服不知所措的樣子,估計是想給老闆娘道歉,又不好意思,呆愣了將近一分鐘的時間,突然一個急轉身後,一句對不起,老闆娘的聲音傳了過來,然後年輕人向旁邊一閃,不見了蹤影。

這一切發生的如此突然,而又結束的如此之快,看到這一切,我一直為老闆娘憤憤不平,便走上前問道:阿姨,剛才明明不是你的錯,可你為何還要道歉,還要賠上一碗粥呢?”阿姨一邊擺放著餐車上的用具一邊笑著說,“自家做的,沒關係……”,老闆娘淳樸的答道,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的平靜。那一瞬間,我仿佛讀懂了寬容的含義,是啊,寬容就像大海一樣,接受者所有的魚類,以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大風大浪,默默地包容著一切。

這時天空飄著的雨絲漸漸沒了,天也開始亮起來了,風小了很多,感覺氣溫一下子上升很多似的,我的心也如同這天氣一樣,好開心,好溫暖,也許是那寬容的瞬間讓我肥瘦溫暖,也讓我真正明白,對於他人的過錯我們何必耿耿於懷,去無盡地指責,為什麼不能用博大的胸懷去寬容他人呢?我相信,若是我們每個人都能讀懂寬容的話,這個世界將會永遠傳遞著愛的暖流。此時我拿著剛買好的早餐,帶著慢慢的收穫,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