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一日游作文550字

今天起得早,大家不到5點就起床了,因為今天學校組織去故宮旅遊。由於沒有聯繫到大巴車,我們只能坐公車去。把孩子們分班管理,我們這些志願者就成了班上的“當家人”。這12個“小寶貝兒”還真難管,所以我們把他們分為3組,每個志願者負責4個學生(我們班3個志願者)。這樣就容易多了。

看孩子可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我們組分到了班上最小也是最調皮的戴虎。我挺喜歡這孩子的,因為他胖胖憨憨的樣子著實可愛,但就是以小賣小,不服從管理。他來過故宮好多次了,於是我讓他當我和3個女生的“隊長”,讓他看著我們而不是我來看他們。這小隊長還挺負責,時不時還問問大家累不累,需不需要休息,一點也沒有以前淘氣的樣子了。看來適當地給孩子一些責任是有利於他們的成長的。

我們把故宮逛了個遍,看了各種展覽:清代的兵器、盔甲展,書法、繪畫、圖書、科技等,還有古代的玉器、銅琺瑯工藝等。從東道西,從南到北,大家直到腰酸背痛腿抽筋才回去。

通過這次活動,同學們之間有了更深厚的友誼,同學語老師之間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在玩中消除了彼此的芥蒂。同時,同學們通過參觀故宮,對中國的歷史也有了更清楚更直接的認識。看古物聽歷史,大家以史為鑑,有利於激發同學們的愛國主義情懷,以及加深他們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熱愛。雖然大家精疲力竭,但毋庸置疑,這個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