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一日游作文600字

布滿青苔的玄武岩上,一條清澈、透亮的水簾掛在石壁的最頂端,泛著白光緩緩流下;一襲春風吹來,身旁的柳樹被拂起了一頭苔青色的柔發,發叢中還有幾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迎春樹的笑伏在石壁上……我所在的地方正是聞名鹹寧的隱水洞!

來這乾什麼呢?我們將在這裡舉辦雛鷹文學社的成立典禮,為了寫出更好、更美、更優秀的作文,我毅然報名參加了文學社,有一個較大的,可供交流、發展的平台。

車窗外一排排的樹,一個個的人,在眼前一閃而過,路旁偶爾能看見,農民伯伯趕著黃牛在田裡翻田,樹木長出了嫩綠的枝芽,給光禿禿的枝幹增加了一絲綠顏。鄉間古道上,還有小孩在放風箏呢!春天,春天已經來了。

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大畈枇杷園。一棵棵枇杷,枝繁葉茂,樹上結滿了讓人垂涎三尺的橙紅果實,朝著好吃的枇杷,我快步的走著,小小的山上坑窪不平,扶、抓、蹬,向上爬,呼的一聲,沒踩好,滑下來,我滿眼金星的掉在地上……我跌坐在地上,剝開枇杷,香甜的果肉滲著果汁流入口中,真好吃,大畈的枇杷果真名不虛傳。

下午我們來到鄉間農田,歡聲笑語灑滿田間,艷陽當空照,我捲起褲管,下到了田裡,一步一步艱難的行走著,時不時踩到小石子咯得我腳板有些疼痛。不一會我臉上、身上都是泥巴,伸著手到田裡亂摸,不經意間我摸到了一條小泥鰍,費了很大的勁,才將它捧起。汗水和著泥巴,我自己也像變成了一條“泥鰍”,全身髒兮兮的。經過這次行動,我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不易,真正體會了粒粒皆辛苦,以後我要愛惜糧食,不亂吐亂扔。

回來的時候我坐在校車上,望著窗外的碧水藍天,看著窗外飛快而過的景色,感受自然的無限美好,鄉村風光無限好,用我的眼睛去觀察,用我的筆去書寫,大自然這本書需要用心去讀,用心去感受。